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四川科技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四川科技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去了位於成都市天府廣場的四川科技館。 

  穿過一片林蔭道后,一幢高大,氣派的大樓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幾個醒目的大字——“四川科技館”在陽光的流溢下金光閃閃,顯得格外耀眼,奪目。正門前有四根棕紅色的柱子,更是顯得十分的大氣。 

  終於,我們順利地走進了館內。這真是令人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飛機,多種多樣的衛星,還有一架模擬的飛碟……哦原來這是航天航空館。接着,我坐了旋轉椅。下來后,我頓時有了天昏地暗的感覺,腦子裡一片空白,連站也站不穩。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清醒了過來。這時,我想到了楊利偉這位航天英雄,他在太空中遇到了眾多的困難,可他一直堅持到底,與困難做鬥爭,真是太了不起了! 

  “姐姐,快來看火箭升空!”是弟弟在叫我。“好了,我來了。”我連忙跑了過去。原來這是火箭升空的模擬全過程:只見火箭先是從預定的軌道整體垂直,緩緩的划向了臍帶塔,然後是電池板抱住火箭,進行了最後的功能檢查,並注入了足夠的燃料。一切準備就緒,就聽到了口令聲:“十!九!八……”一聲比一聲令人扣人心弦,“三!二!一!發射!”只聽“轟”的一聲,火箭一級發動機及四個助推器同時點火,火箭長鳴飛向了太空。看啊,火箭順利地穿過了大氣層,行駛在了浩瀚無邊,繁星璀璨的宇宙中。先是拋逃逸塔,接着是火箭一,二級分離,然後是整流罩分離,以及建立軌道運行姿態,最後就是太陽能電池板的展開。由於飛船接受了太陽能,不再給人以搖搖欲醉的感覺,還使飛船飛的更加平穩,靈活了。 

  科技館里最有趣,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機器人館了。當你踏入機器人館的第一步起,你就會被其中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所深深的迷住:只見一個身披金色披風,拂袖遮面的機器人用正宗的川劇唱腔向觀眾致意。隨着劇情的深入,機器人還在很短時間內變換不同的姿勢,飛快地變着臉。在別人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張張綠色,藍色,黃色的川劇臉譜接踵而至,正當人們摸不着頭腦的時候,機器人頭微頷,又變回了他的“真本色”,引得了人們的吩吩稱讚。還有畫技高超的機器人,能歌善舞的機器人…… 

  最後,我們還看了機械館,人體館,自然館等,真是流連往返。 

  時間不早了,我們只好離開了四川科技館。這次的科技館之行,讓我目睹,領略了高科技的精彩,了解到了地球上的千千萬萬,和各種科學定理,更讓我明白了科學是充滿趣味的;還讓我知道了:正是由於中國的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才使祖國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一定好好學習科學文化技術,為長大后把祖國建設成為繁榮昌盛,美麗富強的現代化強國而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參觀四川科技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四川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