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蛋炒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蛋炒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了,呆在家裡真無聊。作業早就做完了,連老師安排的課外閱讀我也早就提前讀完了。

  下午,我正聽着MP3,計劃着接下來該做什麼,突然,一首熟悉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嘿,蛋炒飯,最簡單最困難,飯要粒粒分開,還要粘着蛋……”我豁然開朗,對!就是它,今天晚上我要學做蛋炒飯!

  於是,我找到了我們家的“神廚”—老爸,準備學蛋炒飯。在老爸的悉心教導下,我先打好一個蛋。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把雞蛋在櫥櫃的邊上輕輕一磕,再兩手一掰,呀,只見一個圓圓的蛋黃躺在了潔白的碗里,多可愛呀!接着我又往碗里放了一點鹽,並用筷子把蛋液攪拌均勻。還差點什麼呢?對了,我最喜歡吃火腿腸,這一樣可不能少。我趕緊從冰箱里找來火腿腸,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裝進一個小碗里。老爸也幫我切好少許蔥花。好了,準備工作就做完了。正式進入蛋炒飯程序。我在爐具上放好炒鍋,擰開火,等鍋燒熱以後,倒入油,只聽“嘩啦啦”的一聲,鍋里冒起了許多小泡泡。油開始冒煙后,我在老爸指導下小心翼翼地倒入攪拌好的蛋液。哇,蛋液一下炸開了花,真漂亮。老爸叫我趕緊把快煎好的雞蛋炒成蛋花,我用鍋鏟一鏟,蛋餅成了兩大塊,就是變不成蛋花呀。眼看蛋越煎越老,我急中生智,把鍋鏟翻過來,一陣亂戳,蛋餅總算乖乖變成了蛋花。老爸又提醒我趕快倒入煮好的白米飯和火腿腸一起炒。太神奇了,原來粘在一起的米飯,在我的翻炒下竟然乖乖的散開了,和蛋花、火腿腸均勻的合在了一起,而且越炒越鬆軟,越炒越蓬鬆。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我在老爸教導下又加入少許雞精、味精和少量鹽,不停翻炒。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位大廚,手裡拿着大鍋鏟,可威風啦!大約五分鐘左右,撒放一些綠綠的蔥花之後蛋炒飯就大功告成,準備起鍋了。

  可是,鍋太重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鍋輕輕挪動一下,看來,做廚師也得有很大的力氣才對,否則,什麼都做好,就是拿不起鍋。最後,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把蛋炒飯倒入了雪白的盤子內,端上了桌。脫下圍裙,我連忙拿出叉子和勺子,像準備吃西餐似的,準備對自己親手做的蛋炒飯發起最後的總攻。哎呀,我怎麼下不了勺了。只見盤子里的蛋炒飯顏色非常鮮艷:有米飯的白色,雞蛋的黃色,火腿腸的粉紅色,還有蔥花的綠色,看起來非常漂亮。好美呀,好香呀。我實在忍不住了。於是,我狼吞虎咽地開始吃起來。雖然沒有爸爸做得好吃,但是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我覺得這非常有意義,也絲毫沒有比爸爸做的差。

  做蛋炒飯,我覺得正如那首歌所說的一樣“最簡單最困難”。我想,最重要的不只是過程,還有我終於能吃上自己親手做的蛋炒飯的那種成功的喜悅。

  指導老師盧永鈾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巫家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蛋炒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