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煎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煎荷包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喜歡吃荷包蛋,從小到大從來都是喜歡吃的。以往,每天早上,媽媽起床后的第一個任務便是為我燒一個荷包蛋。總是媽媽動手為我燒的。現在,我想我已經長大了,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動手燒一個荷包蛋吃,那該多好呀!

  這一個機會終於來到了。星期天中午,媽媽還在忙着洗衣服。我肚子餓了,急着想找一點東西來吃。可是,我看到菜櫥裡面沒有一點可以吃的食品。怎麼辦!對了,冰箱裡面有雞蛋,我可以自己動手燒荷包蛋吃!

  我就動手幹了起來。我先點燃煤氣灶,放上一隻鐵鍋,倒一點菜油。鍋子裡面的油很快便燙了。我拿起一個雞蛋在鍋沿上面輕輕一磕分開雞蛋殼,“哧溜”一下,雞蛋液便掉入鐵鍋里去了。油向四周亂濺,唰地一聲,蛋白一下子凝固了。我慌忙用小鏟子把蛋翻一個身。誰知道我的手勢用力太重,蛋黃散了。我趕快撒一些鹽在上面。糟糕,只一會兒工夫,蛋就焦了。我想大概是火太旺了。我立刻把火關小了。這一個蛋已經不能夠吃了。因為我聽人說燒焦了的雞蛋是不能夠吃的,否則會容易得癌症的。

  “再來一次!”我重新把火開大。我轉眼一想,不行,還是關小一點。於是,我把火關小了一點。雞蛋一入鍋,四周撲閃着熱氣。蛋白一下子凝結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翻了一個身。外面的蛋白熟了,裡面的蛋黃也熟了,變硬了。一隻香噴噴的荷包蛋被我燒好了。我連忙熄火,把蛋盛到碗裡面,然後拿到桌子前邊吃了起來。我覺得自己燒的荷包蛋比媽媽燒的還要好吃。我心裡高興極了,心想以後許多事情可以自己來做,因為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學煎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