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遊諸葛八卦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遊諸葛八卦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很奇怪我會在清明這個時候提起一二月份的事,也許只是在煙雨朦朧的時節更有一種空靈的玄妙,也適合這個神秘的村落名----諸葛八卦村吧。 

  巷子 

  “曲徑通幽”,腦子裡浮現這樣一個不太明朗的詞語。深深的巷子,白色的牆,黑色的瓦----清凈。踩在青石板上,有些滑,除了與往常一樣的敲擊聲,還伴着一些雨水的殘留,清脆而潤滑。放眼望去,遠處只有那麼一點金色。涼風拂來,眯着眼睛,巷子的天空似乎像根褪了色的藍布條,殘缺不一的纖維,成了風景。 

  水 

  江南水鄉,水自然是不可缺少的。這裡的湖很有趣,形狀是八卦圖的一半,湖水不知怎的,就與陸地那麼和諧地融在了一起。湖邊洗衣婦似有似無規律的木槌聲,驚動了白鴨,它們撲閃着翅膀,游去,留下一道水紋。 

  麥芽糖 

  湖邊有兩個竹筐,裡邊是淡黃顏色的麥芽糖。從老婦手裡接過那隻裝了三條麥芽糖的袋子,出乎我的意料,竟是那麼輕盈,幾乎沒有一點分量!糖是條狀的,散發著淡淡的甜味,掰下一點,會灑下一點點粉末,很脆,然後放進嘴裡,開始,並不是那麼甜,總是用嘴貪婪地吮吸着甜味。後來,就變得又粘又稠了,顏色也深了許多,這時候是最甜的,可以扯成一絲一絲的的糖絲兒,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吃過的一種糖人,好像就是拉麵一樣,扯成一絲絲的。至於是不是麥芽糖做的,我不清楚。融化之後,嘴裡還有一點別樣的甜味,也有隱隱的苦,回味無窮。沒想到這麼一塊麥芽糖,吃起來也別有情趣。忍不住有吃了幾塊,這樣一嚼,竟嚼出水鄉的味道來。 

  門 

  就是普通的木門。敞開着的,有大氣之感;虛掩着的,有神秘之感;緊閉着的,又有謙遜之感。更有趣的是,每個門上都貼着統一的金元寶---紅的底,金的紋,一看就是手工製成,而且每個元寶上還插着幾根青草,如此玄妙!我雖不懂它們的含義,可是紅、金、綠的寓意一定美好的吧! 

  …… 

  清明時節雨紛紛,神遊諸葛八卦村。 

  深巷清水金元寶,麥芽糖里又送春。

您正在瀏覽: 神遊諸葛八卦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遊諸葛八卦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