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諸葛八卦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諸葛八卦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假日,我隨着爸爸、媽媽一起坐上汽車去旅行,同行的還有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等,一車都是自家人。 

  一路上,我就像一隻剛出籠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心裡非常的激動——因為我們將要去的是媽媽的祖先諸葛家族居住的地方。 

  坐了兩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諸葛八卦村”。諸葛八卦村是由內八卦和外八卦排列組成的。走進村子里就像走進了一個大迷宮,如果你不跟着當地導遊走的話,說不定還會迷路呢!諸葛八卦村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國內僅有、舉世無雙的古文化村落。村子里的人自認是諸葛亮的後代,所以祠堂里有諸葛亮的雕像,以及他和後代子孫的生平介紹。在八卦村裡,我還親自體驗了古代勞動人民磨面、舂米、榨油等勞動技藝。 

  下午,我們又來到了蘭溪地下長河,地下長河洞中有河,河上有洞,洞內冬暖夏涼,洞奇水美,奇景如幻。河裡有一盞盞五顏六色的彩燈,地下長河常年水流不斷,清澈見底。洞內星羅棋布,散布着各種惟妙惟肖的大自然傑作,使人彷彿置身瑤琳仙境之中,讓人流連忘返。 

  天色已晚,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地下長河,告別諸葛八卦村,告別蘭溪。這次的旅遊讓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還讓我了解了浙江美麗的風景名勝——蘭溪地下長河,以及富有傳奇色彩的古文化村落———諸葛八卦村。

您正在瀏覽: 游諸葛八卦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諸葛八卦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