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劍劍飄紅:中國男籃,亞運之行仍要警惕韓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劍飄紅:中國男籃,亞運之行仍要警惕韓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劍劍飄紅:中國男籃,亞運之行仍要警惕韓國 標籤:警惕作文 韓國作文 奧運之歌作文 去韓國作文

在匆匆備戰四周之後,國家隊出征亞運會了。時隔15個月,男籃再戰多哈,目標卻依舊只有一個——冠軍。而2002年在釜山刻骨銘心的一幕,讓此次多哈之行更賦予了一層意義:復仇。

  四年前的釜山亞運,簡直是中國男籃經歷的一場噩夢。在那場令人窒息的男籃決賽中,中國男籃一度領先17分,在第四節結束前的32.5秒時還領先7分。然而,曾被捧為“中國佐敦”的胡衛東關鍵時刻出人意料地兩罰不中,異常頑強的韓國男籃居然在32秒之內連追7分,並且通過加時賽兩分險勝中國隊。中國代表團這枚眼看就要到手的分量極重的金牌,就這樣硬生生地被奪走。

  自那以後,中國隊與韓國隊就算結下了梁子,志在稱霸亞洲的中國男籃,不容忍也不允許再有被韓國隊翻盤這樣的恥辱經歷。時光飛逝,釜山亞運會三年之後,中國男籃在亞錦賽半決賽中再遇韓國,已經成熟的姚明成為了比賽的主宰:93-49,中國隊用一個發狠般的44分凈勝韓國,吐出了這口憋悶心中三年之久的悶氣。

  從釜山到多哈,中國男籃與韓國男籃各給了對方一記重拳。而此次,兩隊再次來到多哈,心中仍然糾纏着不解的心結:哪裡跌倒的要在哪裡爬起來,中國隊要報釜山的一箭之仇;在臨多哈,韓國隊急需證明自己仍然可以和中國隊抗衡。

  所有的消息都對韓國不錯。中國隊少了姚明,陣容中除了王治郅、李楠和張勁松曾經在沒有姚明的情況下參加過世界大賽之外,其他隊員比如劉煒、朱芳雨,即使資歷再老,也都是在2002年中國男籃確立了以姚明為核心之後進入國家隊的。沒有姚明的他們,還能在比賽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嗎?少了姚明,闊別國家隊已經5年之久的王治郅能夠擔當起核心來嗎?世錦賽上的低迷的王治郅,在亞運會上能夠證明自己仍然還是國家隊不可缺少的嗎?

  而韓國隊,此次將在NBA效力的韓國球星河升鎮攬入隊中,球隊實力必定會有所提升。在昨天對陣黎巴嫩隊的比賽中,首發出場的小巨人河升鎮顯示出籃下絕對的統治力,第一節他幾乎壟斷了籃板,韓國隊打出一波22比8的高潮;整場比賽,河升鎮更是得到了15分15個籃板河6個蓋帽。最終,憑藉河升鎮的出色表現,韓國男籃106比80 擊敗勁旅黎巴嫩,取得亞運小組開門紅。而要知道,即使姚明早場的去年的亞錦賽上,中國隊也僅僅打了黎巴嫩一個77比61。如果以黎巴嫩為參照,中國男藍顯然已經在與韓國的較量中落了下風。

  當然,各支隊伍球風不同,風格不同,對陣的輸贏自然也會有差別。經過尤納斯四年的調教,今天的中國男藍早以與釜山的那支不可同日耳語,取勝韓國還是有很大把握的。但志在奪冠、雪恥的中國隊,最不應該出現的就是輕視敵人,亞錦賽上的44分差距,同樣不能代表今天中韓之間的真實差距。復仇之路,需要對韓國引起足夠的重視。

您正在瀏覽: 劍劍飄紅:中國男籃,亞運之行仍要警惕韓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劍飄紅:中國男籃,亞運之行仍要警惕韓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