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報刊中學到語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中主要講的是:着名數學家、復旦大學原校長蘇步青教授談語文。他說:“如果允許復旦大學單獨招生的話,我建議第一堂課先考語文。考後判卷子,不合格的,以下的功課就不要考了。語文你都不行,別的是學不通的。”可見學好語文是多麼的重要!

  在生活中學語文可以有很多方式,比如說:我們可以在影視中學語文,我們可以在遊戲中學語文,我們可以在聊天中學語文,我們也可以在報刊中學語文……,而這些方法都能讓我們在生活中學好語文。

  就拿報刊來說吧,在閱讀報刊的時候,你難道沒學到語文嗎?報紙書刊上刊登的名篇名作,細膩而精彩,讀起來琅琅上口,又忍不住去拿筆把它記摘抄下來。同時理解文章的作者所運用的寫作手法,在這不經意間你的語文水平難道就沒有長進嗎?在讀報紙的時候,當我們隨意看到一個新穎的廣告或標語,當我們醉心於時尚雜誌的動聽詞彙,有誰又能否定我們在學語文呢!語文是什麼?語文就是學習交流的方法,讓人與人之間可以進行溝通。而我們在生活中,在報刊中,就能學到,學好語文!說不定我們因此會學到更加精彩的語文,這可能是真的喲!說不定這才是真正的語文,富有生氣的語文!

  只要用心,我們不僅僅能在報紙書刊中學到語文,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時時有語文!只要用心,我們一定能把語文學好!

您正在瀏覽: 從報刊中學到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