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鄉村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鄉村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鄉村生活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謝佳

  岔路口,這地方沒有什麼名山名水,也不是什麼豪華大都市,甚至地圖上都沒有一點立足之地可以讓人們說:“我家就在這兒!”有的只是一片望不到邊的黑土農田和一間間磚瓦結構的大瓦房,還有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淳樸鄉民。

  我奶奶家就住這兒,緊靠一個加油站,也不錯了。沒事的時候搬個小板凳坐下聞聞油臭,想想油價瘋漲的速度。我從一歲到五歲都住奶奶家,這裡的鄉土氣息再熟悉不過了。可惜我六歲時被“調”到了德惠市幼兒園,離開了大瓦房,離開了奶奶,也離開了那臭哄哄的“大油田”。直至上小學,只有假期才是我和奶奶重逢的橋樑。忙啊,誰讓我奮鬥在學習第一線呢,沒辦法!

  可那鄉村生活啊,真是妙不可言!

  兩個大暖棚里栽種着許多綠油油的禾苗,一層塑料布擋風遮雨又防止熱量散失,讓小苗在裡面茁壯成長,我也會時常拿個噴壺挨個澆點水,保證以後結瓜結果給我吃。

  一公一母兩隻羊在圈裡拴着,公羊是去年元宵節母羊下的,說起來我還親眼目睹了母羊生小羊的偉大場面呢!拴小羊的鏈子是鐵的,帶它出去時時常解不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解開時卻發現自己被鏈子纏住了。公羊勁就是大,來來回回牽着我屋裡屋外院里院外瘋跑……

  鬧哄哄的豬圈裡幹什麼的都有,有勤奮拱地的,有趴着看耍豬的,有睡覺嘴裡還叼一奶頭的……看着爺爺攪拌好了豬食,我拿個小樹枝和爺爺一起餵豬,不時敲敲搶食的豬,撓撓小豬光滑的背,有時神經發作跳進豬圈擠點豬奶嘗嘗鮮,小豬老在一旁拱,一定奇怪哪來的野小子居然來搶食!

  後園子旁邊有一個大魚塘,每天把鴨子撒開后都會有一兩隻鴨子去捕魚,但幾乎捕不到,水蜘蛛倒“捕”了一大堆。不知什麼時候,水面上多了一隻死鴨子,雖然不是我們家的,但我也很傷心。福爾摩嘉(我名字)的推斷有兩種:一是淹死的,小時候不好好學本領的結果;二是被水蜘蛛咬死的,防不勝防啊!

  大黑狗是所有動物中最“忠誠”的一個,見到生人它就汪汪直叫,見到熟人趴下討好,見到半生不熟(例如我)的人,它一會兒搖尾巴一會兒又叫。我便慈悲心大發,扔幾塊骨頭賞賜,和它搞好關係,以後來個大款什麼的,幫忙咬幾個錢包下來,那時我可就飛黃騰達了,哈哈哈……

  母雞的命運煞是悲哀,生前狗口逃生,死後可能葬我腹中。這隻母雞比較缺乏自知之明,趁狗睡覺之時悄悄潛進小屋吃穀子,吃到飽時才發現大事不好,大黑狗正狗視眈眈地盯着她的腿流口水,她的雞屁股至今還沒有毛,黑狗仍期待着雞的大腿。

  一群動物和一片植物,一堆土磚和一垛柴草,一個水塘和一座小院,構成了充滿鄉土氣息的小小農家,記錄著我波瀾不驚但又幸福無比的鄉村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鄉村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