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四川人民: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 

  這一刻,也許你正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讀書; 

  這一刻,也許你正在田野中勞作; 

  這一刻,也許你正在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工作。 

  “5.12”災難,讓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化為冰冷的泥土。他們所經歷的慘痛苦難,深深刺痛了人類的心。 

  汶川愁,北川愁,地裂山崩倒萬樓。無人結怨仇。思悠悠,恨悠悠,深切哀思何日休?萬年千載留。 

  這時,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萬多人遇難,而這冰冷的數字還在無情地增長。有可能,他們是你們的父親、母親、兄妹、兒女,是我們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是我們共和國無法割捨的摯愛。這份痛楚,將由13億中國人共同承受;這份哀傷,將由中華民族一起分擔。 

  汶川大地震,一切都在下沉,並且是在一瞬間。以倒塌和破碎的形式,下沉 — 連山,連石頭也不能不倒塌、不破碎。生,的確只帶來死,別無其他。但是,這摧毀不了我們的堅強,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氣壯山河的生死營救,感天動地的舉國馳援,愛心涌動的無私奉獻,激發了中國人民和衷共濟、萬眾一心的民族精神,再現了我們民族在艱難困苦面前不屈不撓、團結奮鬥的光榮傳統。 

  “5.12”這無情的災難奪去了很多生命,令我們悲痛之至。 

  在此,我希望更多的四川人民振作精神,勇往直前。 

  祝四川人民: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