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紫砂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紫砂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華夏,盛開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我們身邊不乏有特色的民間工藝品,紫砂壺就是其中的一個。

  一捧紫砂泥土,一碗冰冷泉水,再經那雙藝術之手幾番精雕細琢,這原是散碎的東西,被烈火燃燒,便化出純天然形成,宛如天工開物的一把紫砂壺—一件凝聚悠久的歷史、文化與古人辛苦和煙火的珍寶。於是,簡單的東西就有了靈性,有了生命。

  壺的顏色,是那樣古樸而傲然。多麼光滑無瑕,彷彿是在宴會上綻放出來的一抹艷紫的盛唐美人,雍容華貴;又彷彿是塗抹上了濃厚的胭脂,承受着時光流水。

  水是甜的,茶卻是澀的,但壺不介意,那般神定氣清地將那甘甜與苦澀一起納入腹中;而後,在小巧的嘴裡潺潺傾瀉而出的,竟是滿滿的清新與素雅的香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爸爸成了壺迷盡愛收藏一些小巧玲瓏的紫砂壺。

  每天晚上,他捧着那心愛的紫砂壺,坐在茶盤前養壺。所謂“養壺”就是用沸騰的水泡成的茶均勻地灑在壺上,用專門的茶巾擦拭,直到紅光閃閃。爸爸收藏的每一個壺都留下了養過的痕迹。從暗陳到黑油亮。隔三差五的就有他的朋友上我家。爸爸泡上一壺好茶邊品茶邊拿收藏的紫砂壺供友人觀賞。品鑒壺的色澤,形態……

  爸爸收藏的每一個紫砂壺都極為經典,而且爸爸的紫砂壺還可以讓我陶冶情操呢!

  廣西南寧青秀區南寧卓立實驗學校六年級:花衣裳(何倩怡)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紫砂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