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鐵匠與紫砂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鐵匠與紫砂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鐵匠與紫砂壺 標籤:紫砂壺作文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和風吹拂着躺在竹椅上的老鐵匠的臉,他不時地拿起手中地那把紫砂壺,不停地呷着茶水。

  在城市裡有一位商人聽說某農村有一把價值連城的紫砂壺。於是,他便去拜訪那位紫砂壺地主人。他望見老人正在嘴裡用那把紫砂壺呷着茶水,商人連連驚喜,提了個裝有滿滿一箱錢幣的箱子飛跑過去,眼睛盯着那把紫砂壺對老人說:“這位大爺,小輩聽說您有一把紫砂壺,想來欣賞一番。”老鐵匠咳了咳喉嚨說:“小夥子,你是?”那位商人摸的摸後腦勺說道:“大爺,其實……其實我是……!”老鐵匠站起來,拍了拍這位商人的肩胛點了點頭說道:“哎!小夥子,我知道!”隨後,老人沉默不語地走進了房間。那位釘子商人還不死心,硬要跟着老鐵匠。

  老鐵匠見這位商人也跟進來了就遞了一支煙給他,說:“小夥子,不是大爺不肯”。商人迫不急待地解釋道:“大爺,我跟您直說了吧!這件寶物我今天一定要買去,您想啊,要是您賣掉了這把小小而陳舊的紫砂壺就可以獲得20萬元的錢呢!這些錢夠您享清福了!”老人又揮了揮手,示意讓商人出去。他沒有辦法了,只能帶着悲傷回去了。

  大概過了3個月的時間,那位商人又來到老鐵匠家中,見老鐵匠正在打鐵,他又像上次一樣興高采烈地走到老鐵匠身邊,他本以為這次可以順順溜溜地收購紫砂壺了,他真還以為天衣無縫了,可是,事情不如他所料。“大爺,我……我這次……是……是來”說著便從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包上好的雪茄遞給老人,但是,老鐵匠拒絕了。那位商人的心頓時一冷,但是他還是不死心,他把周圍的鄰里街坊都叫過來,並對老人說:“大爺,我求求您不要這麼固執了,把它賣給我吧!街坊們,你們說,要是老人收下了我這20萬元並把陳舊的紫砂壺給我,他不就可以去住好的房子,不用在這兒打鐵了,你們說對嗎?”鄰里們七嘴八舌地說道:“是呀!這老鐵匠怎麼這麼傻呀!有錢都不要賺,寧可在這兒打鐵!”老人慢步走到大家面前,臉上露出難以理解的微笑,老鐵匠仍然回到房間里,拿來那把紫砂壺,放在商人面前,暗暗一笑說道:“小夥子,你要這把紫砂壺是吧!好,我給你!”老人拿起身邊的鐵鎚,一下子砸了下去。當場的人都驚呆了,那商人的心又彷彿回到了北極似的寒冷,他不解地想:“為什麼老人死都不願賣給我?哎!”商人搖搖頭遺憾的走了。“等等”,老人叫住了那位商人,“你不是要我的這把紫砂壺嗎?你拿走吧!”商人咽了一口唾沫,疙里疙瘩地說:“好,那錢呢?”“不用了,你走吧!這把茶壺已經成為我的痛苦,你拿走吧!”老人說完后,又躺在那張竹椅上,但是,身邊已沒了那把紫砂壺。

  浙江杭州桐廬縣窄溪小學六年級:濮葉能

您正在瀏覽: 老鐵匠與紫砂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鐵匠與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