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砂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砂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紫砂壺 標籤:紫砂壺作文

“紫砂壺”這個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可是誰見過世界上“最小的茶壺”、“最薄的茶壺”嗎?那麼最薄的到底有多薄呢?最小的到底有多小呢? 

想知道嗎?實際上這是中國陶瓷工藝美術大師吳寶華的作品。 

  星期六下午,爸爸帶我走訪了吳先生的家。 

  吳先生給我看了“最薄的茶壺”,此作品被評為“世界上最薄的茶壺”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它重54g,薄0.84mm,還沒我的拳頭大,卻能裝半斤水,我看了看“最薄的茶壺”,他的壺蓋沿上有一處缺口,原來,摸它的人太多,被碰掉的。它很薄,像一張紙。還給我看了“最小的茶壺”,它最大也不過豌豆那樣大小,用放大鏡才能看得清。 

  除“最薄的茶壺”和“最小的茶壺”之外,吳先生家的櫥窗里還有很多作品;有“綴球壺”、“彷古壺”、“掇子壺”、“黎行水平”……有的像樹木年輪、有的像一根樹榦,有的像一節竹子、有的像筆筒、有的像老人……五花八門,樣樣都有,看得我眼花繚亂。 

  吳先生做的茶壺很名貴,一個可以賣三到五萬元。 

  我原來以為紫砂壺宜興很有名,想不到我們長興也那麼有名,我為家鄉有吳先生這樣的大師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紫砂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