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砂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砂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紫砂壺 標籤:紫砂壺作文

  昨天風和日麗,氣溫一下子降了下來。由於出來匆忙沒有帶保暖的衣裳,我心情有些沮喪。可是爸爸說:“雨中游江南水鄉,也別有一番興緻。”我為之而興奮起來,也想和爸爸體驗一番雨中游水鄉的意境。

  早上,我們乘坐旅遊巴士從上海出發,巴士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雨打在車窗上,路邊的風景樹在風雨中飄搖。透過罩了一層霧氣的玻璃窗,我真的品味到了江南水鄉特有的煙雨迷濛的味道。

  我們沿途遊覽了蘇州千年古鎮錦溪,聞名國內外的寒山寺,代表江南園林的藝術的獅子林,聽導遊描述蘇州的美麗景色,講江南才子佳人的故事,雨中漫步在獅子林的綠蔭下,聽寒山寺的鐘聲,所有的煩惱都蕩然無存了,一天很快過去了。下午五時三十分,我們一行人唱唱笑笑來到了聞名中外的無錫紫砂館,觀賞紫砂壺。

  紫砂壺是用紫砂礦手工製做的,工藝複雜,技術要求很高。紫砂礦是江蘇無錫的特產,世界上只有這麼一個礦山,礦種稀缺,十分珍貴。紫砂壺又數無錫宜興的最為出名。

  走進紫砂館陳列室,紫砂壺琳琅滿目,有紅的、紫的、綠的,其中數綠紫砂壺最為珍貴。陳列室中的“水上漂”和“知足常樂”兩款紫砂壺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水上漂”的壺身光潔如玉,是名師用綠紫砂手工精製而成。把它放入水中,它能象船一樣在水上漂浮,不會沉下去,就算用力把它壓入水底,它仍能毫不費勁地浮上水面,所以取名“水上漂”。水上漂的壺嘴吐水收水乾淨利索,不拖泥帶水。吐水時順順暢暢,收水時滴水不漏。壺蓋和壺身的間隙在0。3~0。5毫米之間,他們緊緊的貼在一起,不管裡面裝多少水,把壺身倒成直角,壺蓋也不會從壺身脫落,永遠是那麼親密無間。

您正在瀏覽: 紫砂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