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曾經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坎坎坷坷!但我國在這種逆境中毫不放棄,毫不鬆懈。正是因為祖國的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在這短短的六十幾年中,中國發生了天翻天覆地的巨變,使人始料未及,激動不已!

  改革開放六十年來我國政治正在飛速進步:開國大典、憲法的頒布、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鄧小平南方談話、香港、澳門回歸、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國家大事,人民終於當家作主;千秋大業,以人民利益為本。政治進步,保證了新中國沿着正確的道路快速發展,走向輝煌!我為祖國的政治進步而感到無限自豪!

  改革開放六十年來我國經濟也在飛速發展:“一汽”轎車,“大慶”油廠,“神七”升空,“三峽”水壩,“東方紅”衛星,“青藏鐵路”全線貫通,“雜交水稻”成功……這一個個重大事業為我國未來的經濟發展鋪墊好了基礎,讓我國能夠又快又好的發展,不斷的造就輝煌!

  不說大的,從身邊就能看出祖國的發展。在我奶奶那一代,常年吃的是窩頭,鹹菜,遇到災荒,糧食減產,還不夠吃呢!到了我爸爸這一代飯雖是能糊上口了,但是菜主要是蘿蔔,白菜。市裡一個月每個人只供應250克肉,平常不捨得吃,逢年過節或家裡來客人,才捨得弄一點兒嘗嘗!如今我們每天不僅能吃飽飯、吃好飯、吃出花樣來,還講究營養和環保呢!

  再來看看通訊工具。在改革開放前夕,固定電話只有極少數家庭擁有,電話沒有按鍵撥號式的,都是用手搖,常常打着打着就斷線了,更不要說打長途了!

  後來開始流行“BP機”。從數字機到中文機,越來越先進,我父親直到上高中才弄到一台數字“BP機”。不久后,出現了“大哥大”“手機”。它的外觀笨重,體積又大,一般都是黑色的,天線又長又粗,所以以俗稱“大哥大”!在當時一台“大哥大”的價格就超過萬元哩!真是讓人難以想象!

  幾年之後,手機便以華麗小巧的容貌問世,甚是稀奇。不久之後,揭去了神秘面紗的電話和手機,普及到了尋常百姓家中。不僅如此,電腦、因特網已遍布城鄉,人們端坐家中,就可以與萬里之遙的親朋進行“面對面”的聊天,充分享受網絡時代的無限方便和舒適!

  再來看看國家大事:隨着科技發展,我國在2008年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飛船,在這一年裡,我國也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奧運會上燈火輝煌,奧運健兒們的英姿像五星紅旗在我腦海中飄揚,他們為我國獲取了52塊金牌。不經如此:1949,屹立於世界的東方;1951,土地改革;1953,三大改造;1964,原子彈成功爆炸;1964,成功研製出結晶牛胰島素;1967,氫彈發明成功;1971,東方紅一號;1971,重返聯合國;1979,中美正式建交;1978,十一屆三中全會;1997,香港回歸;1999,澳門回歸;2001,加入WTO……我想起這些往事,就為祖國而自豪!建國60年來,中華民族終於以嶄新的面貌與姿態,站立於世界的前線甚至頂峰!祖國,我為你的改革開放驕傲;祖國,我為你的堅韌不拔驕傲;祖國,我為你的無私奉獻驕傲;祖國,我為你的繁榮昌盛驕傲!

  北京路小學六年級:趙陽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