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年,輝煌六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年,輝煌六十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建國60年 輝煌60載 

   ——讀《閃光的足跡》有感 

  60年去、前的10月1號日,會也不會忘記,就是在那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放眼今朝,中國已經歷了60年的磨練,成為了現在繁榮的社會主義新中國。 

  在這60年間,中國創下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就。中國從沉睡到夢醒,從幼稚到成熟,從失敗到成功,從懦弱到強盛!這60年內的一分一秒見證着中華民族的一步步閃光的足跡。 

  長期以來,農業、農村、農民問題一直是決定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和現代化進程的關鍵性問題,自從改革開放30年以來,農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進步,農民們也開始積極學習,不像以前那麼蠻幹,所以使的農村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小康生活,也增強了經濟收入,蓋上了新房。 

  60年以來,中國從不起眼,到一步步地面向世界。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國改革開放,向世界伸出了友誼之手,中國進入了新時期。都說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不久,中國先後與蘇聯(俄羅斯),日本,美國等一些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建交,中國加入了世界上一些重要的國際團體。漸漸地,中國在世界上有了越來越多的朋友,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認識中國,喜歡中國,走近中國。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8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當救災人民得知后,個個伸出援助之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用愛心,用生命,救出了無數人,有的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民團結的力量! 

  2008年,中國以一個強國的身份,成功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從體育場館的建造別出心裁到開幕式的精彩絕倫,再到中國運動員以自己的實力為中國取得了金牌數目最多的好成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真的很美好。而中華民族在團結努力之後,取得了夢圓!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年,輝煌六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年,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