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頌——建國六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建國六十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六十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六十年,經過半個多世紀的輪迴,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直到1949年,她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的步伐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如今我浮想聯翩:想起了神州五、六、七載人飛船;想起了第二十九界奧運會,它就是在我們偉大的祖國舉行;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閃光的足跡;我又想起了無數工程人員在鳥巢的建成中費了多大的心血;我又想起了第三個南極考察站的落成讓我們眾多的人,有一股熱潮在心裡翻騰。那就是我們的愛國心!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面對困難我們全國人民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擁有的,這種精神非常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還有2007年雪災,難道我們中國人還怕它們嗎?在雪災中我們我們損失了眾多財產,但是我們就放棄建設了嗎?我們仍是自強不息,勇敢的面對困難。洪水、金融危機、手足口病等等這些都沒有困住我們,而是我們更加自強不息! 

  在奧運會中我們中國更是過五關斬六將。雖然沒有全部取得好成績,但是我們中國勇往直前取得了一百枚獎牌,這足以證明中國在這六十年的發展中已經變得如此強大,中國以不再是以前任何一個外國都可以欺辱的“東亞病夫”我們中國已經崛起挺直了腰板要站在最高峰。 

  啊!祖國母親,如今您已六十歲了。我為我的祖國母親驕傲,為成為祖國母親的孩子而驕傲,為成為祖國母親的天之驕子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建國六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建國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