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劍之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劍之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吳王闔閭望着幹將默然遠去的背影,發出滿意的嘆息。他是歐冶子的同門師兄,魚腸、湛盧這樣的絕世好劍出自他們越國鑄劍師之手!闔閭的眼中不禁閃過一道光芒:是的,一個強大的君主,他需要一把寶劍號令天下。近乎瘋狂的嗜愛!

  另一個小小的冶劍坊里,幹將正向妻子講述吳王的野心。莫邪,記住,劍有一雌一雄,雙劍合璧,霸業始成,命系蒼生!

  風蕭蕭兮,壯士踏上不歸路。遠方一個叫莫邪的堅強女子始終堅守丈夫臨終誓言。

  當闔閭銳利的目光投向這柄莫邪劍,被它刃緣幽藍光芒所微微灼傷。他情不自禁地用手掌試觸,劍身發出錚的輕響,渾厚又鎮定。

  可是誰會知道這僅僅是一柄雌劍!若干年後這個深藏不露的秘密終於水落石出,空留下一腔遺憾。

  那時為時已晚,吳王闔閭失去掌舵霸輪的機會和能力。窮途末路,英雄遲暮。

  虎丘池前梅瓣肆意飄落,赤尾鯉不安地探頭,繼而失望地鑽入深潭。

  池邊有一位鬚髮皆銀極其蒼老的男子,他的華袍沾染無盡塵土,看上去頹敗而黯然。一把光芒依然灼眼的長劍尖點入池水,幽深而孤傲。他端視着劍身,那模糊映出的自己影像:老去的王啊,這一世成敗逐落天涯,未圓的,那一個奢侈的霸主夢!

  他含淚回頭,是夫差。他凝望着那個尚青澀的少年:一陣長風拂地而來,鼓滿夫差大袖袍,揚起吹零的花葉,像漫天飛舞的翩翩金葉蝶!夫差眼神里有些許不解,少年胸中填滿凌雲壯志。

  那柄叱吒風雲的莫邪就這樣懷抱着一個春秋帝王的十載失落,默默地沉向寒冷的潭底,永遠不再醒來……

您正在瀏覽: 神劍之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劍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