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廣普通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廣普通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個強盛的大國,我們不僅要向外界推廣我們中國的文化特產,更重要的是推廣我們中國的普通話。 

  李睿俗話說得好:“學會普通話,走遍全國都不怕。”如果你不會普通話,在中國的語言上就會碰到許多困難,寸步難行。 

  我聽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廣州有一間北方飯店,店裡有一位廣州的女服務員,她普通話說得不好。有一次,一位東北老漢到此店來吃東西。他剛坐下,那位女服務員就來了,盡量用普通話說:"老大爺,你想去(吃)什麼?"那老漢聽不懂她的"普通話",只好一個勁地撓頭。最後,老漢才知道意思是問他吃什麼。於是,老漢說:“包子。”那位女服務員一聽,以為老漢要報紙,急忙拿出今天的晨報,那位老漢見女服務員拿出了一張報紙,被弄得哭笑不得,又說:“你們這兒有有大肥雞嗎?”女服務員熱情地說:"搭飛機,還早呢,去(吃)過飯也不遲。 

  我還聽過一個關於普通話的笑話: 

  廣告公司的小唐去廣州出差,錢用完了,就到銀行取錢,為小唐服務的是一個四十齣頭的女人。小唐隔着玻璃用剛訓練了兩星期的普通話親切地喊:“大姐,我取錢。”銀行女工作人員立馬臉色大變,身體像篩糠一般開始抖動。小唐心裡一直納悶:這大姐怎麼了,我不過就是要取錢,至於那麼激動么?見那大姐沒反應,他便又喊:“大姐,我取錢!”忽然感覺腦袋“嗡”的一聲,小唐被銀行保安一棍子打倒在地,昏了過去。 在醫院,警察問剛醒過來的小唐:“你為什麼要搶銀行?”小唐傻了:“我搶什麼銀行?”那個銀行的女同志指着病床上的小唐說:“還狡辯,隔着玻璃就喊‘打劫,我缺錢’,不是搶劫難道是存款啊?” 這個笑話也給我們提了個醒:一定要說好普通話,不然有時就很麻煩了。 

  現在你們應當知道普通話的重要性了吧,學會普通話不難,只要你一心一意、專心致志,一定會學成的。

您正在瀏覽: 推廣普通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廣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