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家挺小幫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家挺小幫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當家挺小幫手

 河北省衡水市 育才小學六(3) 王子珩 今天中午,我們全家和往常一樣,媽媽正在做我們全家人的午餐,我和爸爸在玩。忽然,廚房裡傳來媽媽的叫聲。我和爸爸進去一看,原來是媽媽切菜時把手切破了,我找來一個“創可貼”給媽媽貼上,爸爸別接過媽媽的活,替媽媽做飯。

吃完午飯,爸爸就去上班了,我碗筷放到廚房裡,媽媽說一會兒刷碗,然後就回屋休息了。我想:今天媽媽手指受傷,一會兒刷碗肯定不方便,而且水還能使傷口惡化,不如我替媽媽刷了吧。想完,我便直奔廚房。

雖然我刷碗次數很少,但畢竟刷過,所以不怎麼太難,一會我就刷了五六個。還剩下兩個,這也是最難的,油太多,用洗潔精也難以洗掉。咋辦呢?我苦思冥想,可還是想不出來,因為這個問題從來也沒遇到過,便想去問媽媽,可又一想,媽媽正在休息,我這麼一問,豈不是擾了她休息嗎?不行,我得自己想。於是,我又思考起來。這時,我看到了旁邊的曖壺,眼前一亮,自言自語道:“有了!”便按照我的想法去做。我倒了一盆熱水,用熱水一洗,果然不出我所料,盤子上的油不見了。所有的碗筷都刷好了,我把它們放在了柜子里。

通過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刷碗是這麼難,從今往後,我要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做一個合格的“小幫手”!

  指導教師:仇老師

寫得不錯!如加修改及更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當家挺小幫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家挺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