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波及到了全國很多地方,也讓許多人事後心有餘悸。我從電視上知道,截至5月30日12時,此次地震已造成18618人失蹤,366586人受傷;68858人遇難;死亡大小牲畜25190頭(只)。其中受災最為嚴重的四川、成都共計餘震44次 全省25788人被埋,道路塌方4處。部分地方出現山體滑坡,災情嚴重的地方供水、供電、通信等一度中斷。我輾轉反側,腦海里總是浮現你們在廢墟中尋找自己的課本,朝廢墟里喊着親人們的名字,在廢墟里默默地站着,獃獃地看着被地震震垮的家,被地震摧毀的校園。你們一雙雙無辜的眼睛,或悲傷,或無助,我的眼睛模糊了,從來沒有這樣難受過。但是,親愛的朋友,我要對你們說,你們要堅強,要振作呀!靜下來想一想!古往今來,人類曾遭受過多少磨難啊!不是嗎?多少次雪災,多少次洪水泛濫,多少次火災,將成千上萬的人民拋進痛苦的深淵,然而,人們憑着互相救助,互相支援,克服了困難,重建了家園。   

   這一天是我們的國殤,更是你們親身的經歷,這一刻,還有誰忍得住發自心底的哀傷?我們不禁想問,那是一股怎樣的力量,從地底中奔騰而出,如脫韁野馬肆意蹂躪生命?那是一個怎樣的信號,從年初的雪災到膠濟慘案,從手足口病一直到512汶川大地震,大自然的暴虐似乎無休無止,生命的多劫和國運的艱難,令人浩嘆。 

   然而,最大的悲慟不是號啕,而是無人能夠傾聽的號啕,最大的不幸不是淪陷,而是無人能夠援手的淪陷。當我看到許多報紙都刊登了大批唐山大地震中的倖存者在這次的地震中捐款捐物時,我在想,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中書寫了這樣四個字:“守望相助”。誠然我們因為大自然的莫測而不可能贏得所有大自然強加的戰爭。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面對災難時的態度,只要我們秉持這樣的信念,那麼縱然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我們可以告訴自己,希望永生,只要有希望引領,我們就有衝破一切阻礙的動力,就會盡己所能的拯救所有可以拯救的生命,就會竭盡全力的杜絕所有可以杜絕的悲劇。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們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共和國歷史上最浩大的救援行動中,各類救援隊伍及武警官兵人數已突破15萬,你們塌了的學校可以再造;在上海,在全國,有無數充滿愛的家庭,願意用愛讓你們慢慢從悲痛籠罩的陰霾中走出,從信念創造的力量中重生。 

  親愛的朋友,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在災難中彼此攙扶,互相傳遞,讓痛苦後退,為希望加溫,手牽手,生命的珍珠依然在我們手心,經歷了血與淚的浸泡,經歷了傷與死的磨礪,它只會更加圓潤,更加透徹,更加奪目。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是堅韌頑強的中國人。多想握緊你們的手,讓我們藉此傳遞彼此的勇氣和信心。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共度難關。 

   祝 

早日重建家園,平安,幸福! 

   你們的朋友:燁子 

   2008年6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