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兒圓圓話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圓圓話中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涼風習習,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輪明月,頓時遐想連篇……

  媽媽端出了月餅和水果一家人高高興興的一塊兒賞月,吃月餅。此時,我忽然理解了古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圓之夜,能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實在是件幸福的事啊!怪不得遠離故鄉的遊子都會與月兒有不解之緣。

  “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晴朗,星月交輝,六街三市,竟相熱鬧”。大街上熱鬧非凡,處處洋溢着全家團圓帶來的幸福氣息。

  然而,我又想起了另一句詩:“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絲落誰家”。是啊,就在這萬家團圓之時,一定有不少的人身在他鄉,職守崗位不能與家人團聚。但是,你們不要太傷感,在這月圓之夜對着月亮,訴說你的相思之情,相信你的家人一定能感受得到!

  從前,傳說月亮上有嫦娥、有玉兔,到了中秋,嫦娥就奏樂、跳舞。玉兔的磨葯聲也在為她伴奏。可是,自從第一顆探月衛星發射后,人們就知道其實月球上十分荒涼,沒有任何人與生物。但是,我依然想象月亮上有一個廣寒宮、有嫦娥、有玉兔,還有吳剛揮動着闊斧奮力的在砍着一顆桂樹……

  “悅悅,過來吃石榴”,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中秋月兒圓,象徵著團聚與幸福,無論是隻身在外的,還是一家子正在團圓的,願都能共享這份甜蜜。俗話說得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五年級:12333

您正在瀏覽: 月兒圓圓話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圓圓話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