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南郭先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南郭先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幾千年前,因為世上經常有災難,還有一些壞人趁火打劫,在外燒、殺、搶、掠干盡了壞事,因此但是的老百姓日子很不好過。

  這時,宮裡的齊宣王想召集兩三百人一起吹竽,有一個叫南郭先生的人想:反正在外也是死路一條,不如去宮裡碰碰運氣,還可以打撈一筆。

  進宮時,守在外面的大官問:“你會吹竽嗎?”南郭先生說:“當然會了。”那大官說:“你給我奏一段。”這時,南郭先生急了,突然想出一個好辦法說:“我的祖傳絕技可不能吹給你聽,只有皇上才聽得到。”大官以為他很厲害!就把他放了進來。

  到了宮裡,南郭先生被這氣派的場景迷住了,真想永遠待在這。一天,皇上要三百人一起吹竽,南郭先生只是嘴皮子動了兩下,這時,他發現有蠻多人都和他一樣,都是裝的,但他還是放心不下。雖然每天不愁吃穿,可哪一天一個一個單獨吹怎麼辦呀。於是南郭先生每次吹的時候就觀察那些會吹的人,自己也就跟着學,可還是學不會。他對一個會的人說:“你教我怎麼吹竽吧!”那人說:“那可不行,我可不幹虧本生意。”南郭先生拿出祖傳的玉鐲子說:“來,一份薄禮,不成敬意。”那人看了,兩眼直放光,說:“好、好,不到一個月,我保證你會吹各種曲子。”

  可是南郭先生還只學了一半,齊宣王就去世了,他的兒子齊泯王接位,齊泯王喜歡聽一個個的吹。到了南郭先生,南郭先生只會吹出音調,不會吹歌,南郭先生想:“不如自己編一曲,然後他吹了一首自創曲,他運氣還真不錯,吹得還真不賴。”齊泯王見他吹的不錯,就讓他做自己的私人樂曲家,南郭先生爽快的答應了。

  以後,南郭先生精心學習,後來真的成為一位作曲家,一回家鄉,村裡的人都誇獎他。他臉上如初了快樂的笑容。

  我想我們也要向南郭先生一樣“見風使舵”,不過有時也不能耍小聰明,要有分寸。最關鍵的還是努力讓自己有真才實學。

  六年級:肖揚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南郭先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南郭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