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南郭先生從齊泯王那兒逃出來后,想找個工作來養家糊口。於是,他在大街上貼了張自我推薦的廣告:

  求職 

  本人年過三十, 

  音樂基礎不錯。 

  望有意者與我聯繫, 

  我的電話:1234567。 

沒過幾天,果然有兒來找南郭先生,可當知道南郭先生要合奏時,他們就搖搖頭走了 。經過多次碰釘子后,南郭先生決定了,要學一門好手藝。“學什麼好呢?喔,對了現在鋼琴不是很時髦嗎,那我去學學鋼琴不就得了嗎。”說干就干,南郭先生說著便出門去拜師學藝了。 

可老師說:“您這麼大把年紀了還學鋼琴?那可是要從小學起的活兒。”南郭先生不以為然的說:“沒關係,我智商特高,又有音樂天賦,能行。” 

南郭先生學了沒幾天鋼琴就以為自己不得了了,什麼都會了。於音樂界的新秀。於10月8日晚在森林廣場舉辦鋼琴獨奏會。票價紋銀五兩,敬請光臨。 

人們爭相傳告,以為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到有幾個人在吹口哨。待第二個曲子奏到一半,不知是誰帶的頭場上響起了倒彩聲,罵聲,一會兒又下起了石子雨,泥沙樹枝雨……一古腦兒都扣到南郭先生的頭上,身上。有人甚至把路邊小吃攤上的茶葉蛋,瓜子,花生什麼的都扔了過去,弄的南郭先生滿頭包。憤怒的人們都高喊退票。 

南郭先生沒掙到錢,反而吃足了苦頭。於是,他閉門思過了三天,決定再次拜師學藝。 

這次他老老實實地學了三年,又貼出了海報: 

  三年前都怪自己太自滿。 

  被扔的滿地找牙滿頭包。 

  三年後再次開個獨奏會。 

  願大家再次光臨多包涵。 

  明日晚森林廣場再相間。 

  這一回票價只收三分銀。 

這次,有人覺得他海報寫的誠懇,願意來捧場。也有人覺得南郭先生是個大騙子,想懲罰他一下,就特地準備了幾個臭鴨蛋。第二天晚上,南郭先生的獨奏會拉開了帷幕。一開始,誰也沒有給他掌聲。可南郭先生一點也沒有在意,認真的演奏起來。 

美妙的音符在他手指間跳動。那琴聲時而娓娓動聽,像流水潺潺,像春風撫面,像黃鶯啼唱。時而高昂激情,如萬馬奔騰,似海浪拍岸。 

人們聽得 如痴如醉。一曲終了,過了好一會兒才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人們歡呼着向他祝賀。那個拿臭鴨蛋的人,看看四周圍歡呼的人們,拿起臭鴨蛋狠狠的向自己頭上扣去。 

南郭先生終於以自己的努力贏得了人們的認可。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