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新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新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郭先生從齊渭王那裡逃出來以後,整天東遊西盪,很快,銀子像水一樣流完了。他的朋友勸他去找份工作,起碼能解決溫飽問題。南郭先生想:是啊,就這麼幾天時間,不但自己錢花光了,而且還欠下這麼一大筆債,叫我怎麼見人,還不如去找份工作,好歹這溫飽問題不用愁了。 

  第二天一早,南郭先生就去找工作了,走得腿也軟了,可還沒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這時“飯館”兩個字印入他眼帘,他想到飯館里也許找到工作。這麼想着,南郭先生就走了進去。“呵,飯館里真熱鬧。”南郭先生自言自語道。這時,他見店主忙不過來,就跑過去幫助,想藉此機會表現自己,讓店主用自己。 

  到了晚上,客人少起來,店主十分感謝南郭先生,就請他吃飯。再說南郭先生幹了一天的活,又累又餓,聽店主這麼一說,也不客氣,抓起雞腿便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飽喝足后,南郭先生才說明來意。店主想:店裡是缺人,要不讓他當廚師吧。就這樣南郭先生當上了廚師,可畢竟他不會做菜呀,所以南郭先生每天找借口出去,他到別的飯館里買些現成的回來。雖然買菜要花不少銀子,不過客人們都愛吃他買來的菜,所以他每月的薪水也高。 

  不久,在這地方舉辦了一次廚師大顯身手的比賽。店主連問都不問南郭先生,就給他報名參加了。沒辦法,南郭先生只好參加了。比賽結束了,當然不出所料,南郭先生失敗了,在眾人的指責下,他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新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