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全球變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全球變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全球氣候變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大氣和海洋溫度上升的現象。

  近10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經歷了:冷——暖——冷——暖四次波動,總的看氣溫為長升趨勢。進入上世紀八十年代后,全球氣溫明顯上升。

  為什麼全球氣候會變暖呢?

  全球大氣層和地表這一系統就如同一個巨大的“玻璃溫室”,使地表始終維持着一定的溫度,產生了適於人類和其它生物生存的環境。在這一系統中,大氣既能讓太陽輻射透過而達到地面,同時又能阻止地面輻射的散失,我們把大氣對地面的這種保護作用稱為大氣的溫室效應,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稱為“溫室氣體”,它們可以讓太陽短波輻射自由通過,同時又能吸引地表發出的長波輻射。這些氣體有二氧化碳、甲烷、氯氟化碳、臭氧、氮的氧化物和水蒸汽等,其中最主要的是二氧化碳。近百年來,全球的氣候正在逐漸變暖,與此同時,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含量也在急劇增加。許多科學家都認為,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所造成溫室效應的加劇是全球變暖的根本原因。而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又與日益發達的現代工業有着直接的關係。因此,倡導節能環保,開拓新興工業產業已成為全球各國的共識。

  不僅工業企業生產會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會造成一定量的溫室氣體的排放。如用電、用水、用紙……換言之,全球氣候變暖與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要科學地生活、工作、學習。讓我們的一言一行都綠色環保。

  全球氣候變暖的結果是災難性的:冰川消融,海平面升高,引起海岸灘涂濕地,紅樹林和珊瑚礁等生態群喪失,海岸侵蝕,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層,沿海土地鹽漬化等。從而造成海岸、河口、海灣自然生態環境失衡,給海岸帶的生態環境帶來了極大的災難。不僅如此,還會將水域面積增大,遭受風暴影響的程度和嚴重性加大,水庫大壩壽命縮短。氣溫升高可能會使南極半島和北冰洋的冰雪融化,北極熊和海象會漸漸滅絕。最終造成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成為不適宜人居住的星球。

  然而要解決這種危害還是要靠人類自己。雖然現在還沒有抑止全球氣候變暖的準確方案,但是,我相信,只要人類樹立科學的環保觀,人人環保,就會延緩災難的到來,並且在不久的將來,人類一定會成功地找到給地球降溫的科學方法。

  儒林一小六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全球變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全球變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