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浴室里有個女孩在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浴室里有個女孩在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餐桌上,她和父母一言不合,爭執了起來,倔強的她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父母也有他們的權威,他們又怎可能在自己女兒面前認錯呢?空氣里——儘是凝重。 

  “我錯了好吧?”甩下了這句話,她丟下了手中的筷子,頭也不回地衝進了浴室,身後傳來了父母的嘮叨和責罵:“人越大就越不聽話了!” 

  她剛才還沒有哭,直到浴室的門“砰”地被關上,再也忍不住心底的委屈,她終於哭了止都止不住。剛開始,她還想要忍住,但發現在浴室這個小小的空間里,她盡可以放聲大哭,無所顧忌。她聽到了自己的哭聲,像是在投降的聲音。她不願,不願聽到自己失敗的聲音。她打開淋浴器,連水溫也沒有調,只是把水流調到最大,讓“嘩嘩”的水聲淹沒她的哭聲。她不願意讓她自己的哭聲傳出去,被父母聽到,也不願意讓自己聽到自己的潰退。 

  讓水肆意地流淌,沖刷她的臉龐,早以分辨不清是淚水還是自來水了。她想起了許多,想到小時候被父母逼着練琴,她不要,浴室就被關在陽台里。那是感到無助,哭着鬧着拚命敲擊着陽台的門,透過陽台上的玻璃,她看到了看似無事的父母正在看電視,完全不理會她的哭鬧。那時她還小,不懂事。後來父母打開了門,母親告訴她:“你記住,眼淚是救不了你的。” 

  眼淚,救不了我,我不要哭。她對自己說。可是雷還是不爭氣地流了下來。她徹底放縱了,任由那淚不住地流。哭吧!這不是罪過。也許是壓迫的越深,反抗的也越激烈。她把幾年來囤積的淚都撒了出來,又把熱水甩到了正對面的鏡子上,聽到了水滴被摔碎的聲音,像是驕傲被扯碎的聲響。鏡子上因為熱氣兒鬱積了一層霧,潑出去的水在鏡子上流下了一道道清晰的痕迹,從這水痕里她看到了疲憊的自己。是苦累了嗎? 

  熱氣又一起覆蓋住了那水痕,眼前依舊是模糊一片鏡子里看不真切。自己現在究竟是怎麼個樣子呢?也看不真切了。也好,那空空蕩蕩的感覺倒讓她平靜不少。她很努力地想為什麼會和父母爭吵,自己為什麼會哭,還哭的這樣撕心裂肺的,居然儼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原來只是想宣洩一下自己。 

  宣洩玩了呢?她想到父母,剛才的頂撞會傷了他們的心嗎?她考慮過父母的感受嗎?她該怎麼面對父母呢?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失態呢?為什麼自己行事就這麼魯莽呢?為什麼…… 

  想到這些,她立即換好了衣服,想要走出浴室的時候卻又停下了,她沒有出去的勇氣,沒有出去面對父母的勇氣。終於,她還是邁開了腳步,膽怯的走出了浴室。 

  “媽媽切好了臍橙,你最喜歡吃的。快啊!你這孩子,洗個澡要這麼久。” 

  “對了,過來幫爸爸發封電郵,你知道我打字不快的。” 

  “哦!”她快樂的回應着,打着字,吃着臍橙。家裡依舊是和諧一片,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也許這就叫血溶於水吧!父母子女之間又怎會有解不開的結呢?

您正在瀏覽: 浴室里有個女孩在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浴室里有個女孩在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