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新華字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新華字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華字典,每個小學生必備的一本工具書。它既沒有芭比娃娃可愛,也沒有賽車那樣刺激、好玩,更沒有新衣服那樣吸引人。但不知為什麼,我卻對它情有獨鍾。

  聽媽媽說,在我一周歲生日那天,我就與新華字典認識了。當時床上擺了一堆好吃、好玩的東西,而我竟在那一堆玩具中伸手拿了那本普通無奇的新華字典。然後翻來翻去,好奇地看個沒完沒了。後來,我讀書了,老師要求我們每人要自備一本新華字典。於是爸爸特意跑到書店給我買了一本,手捧這本嶄新的字典,我如獲珍寶,回到家,趕緊讓爸爸給它穿了一件漂亮的外衣,生怕把它弄髒了。

  一年過去了,我懂得了怎樣使用《新華字典》,它成了我讀書識字,最好的朋友。平時學習中,只要遇到不認識的生字,都是它幫我解決。不僅如此,它還讓我增長了不少課外知識。記得有一次,上思品課,老師無意間問我們,有誰知道美國屬於哪個洲?其他同學都被問得目瞪口呆,我卻胸有成竹地說:“是北美洲。”老師疑惑地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自豪地說:“是在新華字典里看到的。”面對我正確的回答,同學們既羨慕又佩服,老師也一個勁兒地表揚我。那一刻,我心裡充滿了無盡的喜悅和對字典的感謝!

  字典不僅是我學習的好幫手,更是我生活中的好夥伴。我愛新華字典勝過愛我自己。記得有一次,同桌忘了帶字典,把我的字典借去用,可是不小心,他把字典的封面給撕破了,當時我好心疼,把他一頓埋怨。中午回家后,我連飯也沒吃,趕緊用膠水仔仔細細地把封面對齊、粘好。

  一眨眼,五年過去了,這本《新華字典》都快成“老古董”了,雖然它的封面沒有剛買時那麼嶄新、油亮了,可我依然很喜歡它,經常用毛巾擦擦它。當爸爸、媽媽要求我再買一本新的時,我卻拒絕了,因為我和這本《新華字典》蘊藏了深厚的感情。現在這本陳舊的書人伴隨着我讀書寫作、生活成長。

  指導老師:曲鳳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新華字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新華字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