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永遠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永遠在一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大地震,這個消息立即傳遍了全球,成了世界人民關注的焦點。在這場災難中,全世界的人民為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對倖存者表示衷心的祝願。 

  地震發生后,救援人員火速趕到現場。溫家寶總理徹夜未眠地親自製定救援方案,他們日夜兼程地趕赴每一個災區,竭盡全力地搶救每一個災民。“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溫總理那蕩氣迴腸的話語時時迴響在我的耳邊。 

這次地震,全國人民同舟共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災區人民更顯示出他們的堅強意志與不屈不撓的信念。 

  一位14歲的花季少女何丹青,地震中失去了雙親,成為了孤兒。可她並沒有被厄運打垮,重新振作起來,參加了志願者行列。何丹青把每天賣瓶賣罐的錢捐款出來,在每一個災民的帳篷里來回穿梭。她微笑着為輕傷員們包紮,為他們端茶遞水,為他們輕輕吟唱。當人們忍不住想問這位小姑娘的姓名時,她卻笑着搖搖頭。因為,她想:做好事,不留名。當記者採訪何丹青時,她說:“我想做一名‘微笑天使’,用微笑使人們感到溫暖。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願!” 

  聽了何丹青這句話,我不禁潸然淚下。此時,我感到我很渺小,她卻很偉大。那些災難中失去親人的孤兒們,溫總理和一些抗震救災的叔叔阿姨們去安慰他們,和他們一起做遊戲,交談……讓孤兒們不再感到孤獨,重返校園,在美麗藍天下茁壯成長。 

  社會各界的好心人給予了災區人民巨大的鼓勵與幫助。地震發生后,舉國上下的人民自發捐款,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不管是少年,還是老人,人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幫助災區人民。 

  學校的少先隊員們,用自己的雙手製作了一張張寄往災區的愛心卡片。每一筆,每一劃,都凝聚着一份愛,表達着一段情。 

  一些志願者和“愛心媽媽”們,主動去收養一些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孤兒們,讓他們重新找回家的溫暖,幸福成長。 

  世界各國慷慨解囊,為中國提供了急需的救援物資和金錢,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是啊!天災無情人有情,正如歌中唱道:“我們共風雨,我們共同舟!”地震雖然能震垮我們的房屋、公路,但決震不垮我們中國人的意志與精神。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災難是終究會被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永遠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永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