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挽回生命的奇迹(言情童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挽回生命的奇迹(言情童話)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挽回生命的奇迹(言情童話) 標籤:生命的奇迹作文 愛情童話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起死回生作文

夕陽下,有一個小女孩在一個巷子的角落蜷縮着。她緊緊抱着一雙紅色的舞鞋。夕陽的色澤把她的頭髮和裙子染得金紅。 

  突然來了兩個小混混,頭髮染得五顏六色。他們看到這個小女孩,微微一笑。然後,他們走到這個小女孩面前,說:“小妹妹,怎麼了?” 

  那個女孩害怕地看着面前的兩個哥哥,她說:“哥哥,我找不到我的爸爸媽媽了。”聲音那麼嬌嫩柔和。 

  “小妹妹,那哥哥幫你找好不好?” 

  那個小女孩點了頭,那兩個混混露出勝利的微笑。 

  突然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露露,露露,你在哪裡?” 

  小女孩很高興,說:“我在這兒!” 

  那兩個混混一副咬牙切齒的樣子,說:“這次就放過你了。我們走!” 

  “哥哥,你們怎麼走了?”小女孩一臉不解。 

  一個男人奔到小女孩面前,說:“露露,我可找着你了!” 

  “你不是爸爸。你是誰?”小女孩很傷心。 

  那個男人笑容溫和,他說:“露露,我是爸爸的朋友,在你很小的時候我去看過你的。我是華叔叔。” 

  “華叔叔,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我的爸爸?”他的臉上現出一絲為難,隨即說:“只要露露在叔叔家乖乖的,爸爸就會來接露露回家。” 

  露露很高興,說:“那華叔叔,我和你回家。” 

  華正邦摸摸露露的頭,說:“露露真乖,來,我們回家。” 

  齊露就這樣住在了華正邦的家裡。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可是,齊露始終沒有等到她的爸爸。 

  每年生日,齊露都會問華正邦:“叔叔,爸爸怎麼還沒來接我呢?我今天生日,他也沒有來,是不是爸爸不要我了?” 

  這個時候,華正邦總會慈愛地摸着齊露的頭,說:“爸爸不會不要你的!” 

  這個情景一直延續到齊露14歲的生日,那天,齊露本來想找華正邦一起出去,可是,卻聽到一段對白: 

  “你幹嘛還養着齊露?她爸爸明明死了,幹嘛騙齊露還沒死?” 

  “你不懂,我答應了齊露爸爸要好好養着她的。而露露,她要是知道她爸爸死了,怎麼還會住在我們家呢?” 

  齊露聽到這番話,跑了出去。 

  她哭了,她在心裡咆哮:為什麼要騙我?華叔叔,爸爸,都一樣,都騙我!他們都在騙我,大家都在欺騙我! 

  哭后,她擦掉了自己臉上的眼淚,她對自己發誓:我決不再哭!也決不相信任何人!然後,她一臉平靜地回到了華正邦的家,沒有什麼變化,只是,眼裡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猜疑,僅此而已。 

  五年後....... 

  一個舞蹈教室里只有一個女孩,優美無比的身姿,把舞蹈的美顯示得淋漓盡致。她穿着一雙,紅色的舊舞鞋,那是一種非常純粹的紅色。 

  “露露,走了。”一個女聲響起。 

  那個沉浸在舞蹈里的女孩子沒有停住舞動,直到,整支舞蹈結束。那個女孩子抬起了頭,那是一張青春的面孔,眼裡卻有着不屬於她面孔的成熟老到。 

  那個女孩子就是齊露,她走上了她媽媽的路——舞蹈。就像她當初緊緊抱住她媽媽那雙紅色的舞鞋一樣,她緊緊抓住了自身對舞蹈的天賦。 

  齊露收拾好東西,小心地把那雙紅舞鞋放進盒子。然後,走出舞蹈教室。 

  “請問你們這裡是不是有人叫便當?”一個男生走了進來,與正走出去的齊露撞個正着。 

  “對不起,對不起,你這個大衣很貴吧?真的很對不起。”看到便當的油漬沾到了齊露身上的昂貴衣服,那個男生急忙道歉。 

  齊露沒有理會,只是撿起那雙被撞翻的舞鞋,小心拭去上面的灰塵,又放好,然後不經意似的說一聲:“沒關係。” 

  “不行!我弄髒的我自然要把它洗乾淨。把你的大衣給我吧,我幫你送去乾洗店,明天我送來這兒給你。”那個男生很堅持。 

  齊露安靜地脫下了大衣。 

  那個男生見她裡面穿得很單薄,就脫下自己的大衣,披在齊露身上。 

  又有點不好意思地搓着手說:“衣服雖然舊,但是好歹能保暖,你就先湊合著穿,行嗎?” 

  齊露點頭,鑽進自己的車子里,開走。她手裡拿着那個男生的大衣,眼睛瞄到後視鏡的男孩,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第二天,在她很早去舞蹈教室時,就看到了那個男孩。男孩帶着憨厚的笑,說:“大衣還你。”齊露拿過大衣,說:“對不起,忘記拿來你的衣服了。”男孩呵呵地笑,說沒關係。然後,齊露走進舞蹈教室,那個男孩在後面說:“我的名字叫海。” 

  一整天,齊露的心情都很好。其實,就連她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說謊,說沒帶來衣服,其實,衣服就放在車上。 

  就這樣,齊露每天都會遇到海,在還了衣服以後,依然如此。齊露和海的關係漸漸熟絡,和他在一起時,齊露會露出罕見的笑容。 

  齊露輕易打破了自己的誓言,她曾發誓不再相信任何人,可是,她明明很相信海的話。 

  漸漸,齊露和海見面的地方換成了電影院,咖啡店,可是,海沒有向齊露表白過,齊露也沒有。 

  有一天,海終於對着齊露說:“露露,和......我交往吧!我......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可是,齊露沒有說話,她只是說:“讓我考慮一下吧!” 

  齊露受到通知,她有機會出國演出。在愛情和事業這兩個中,她會作出什麼選擇? 

  幾天後,齊露找到了海,她正想說什麼,海卻阻斷了她的話:“齊露,我想,我還是不能照顧你,我太窮了……” 

  “真的是這樣嗎?你還是對我說實話吧。”齊露的反應異常冷靜。 

  海沉默許久,才說:“我收了華正邦的錢,答應離開你。” 

  齊露轉身離開,地上,突然出現了一些水珠,如鑽石般閃爍。 

  再一次被傷害,只有她自己知道心有多痛!其實,她已經決定留在這裡和海在一起…… 

  齊露出國去演出了,她美麗的舞姿令眾人驚艷,她的舞姿,帶着一種凄涼的美,吸引着人們的目光。 

  海在國內看到她的演出時,笑了。他自己知道,那個時候,雖然華正邦來找過他,但他並沒有收下錢,只是,知道了齊露能出國演出的消息。所以,他決定放開他心愛的女子,讓她完成她的夢想。現在,他知道了,自己當初的犧牲並沒有白費。 

  沒有了愛情的牽絆,齊露一心撲在舞蹈上,所以,在那段時間,她心無旁騖,只是想着:我要跳得更好!也許因為這種信念,她的演出一直受到人們的歡迎。 

  當初,她第一次在國外表演的時候,恰巧有另一個著名的舞蹈家冰舞也在表演。理所當然,那個時候她沒有名氣,所以,人自然都跑到冰舞那邊去了。齊露那個時候看着空落落的觀眾席,沒有沮喪,她仍然用心地表演着。在那天空空的觀眾席上,其實就有一個著名的公司董事。 

  後來,這個董事在自己的記者會上說到了她:“在某一次我去放鬆身心,看舞蹈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女孩的舞蹈,那種舞蹈是用生命來跳的,從那個舞蹈中,我看到了真正的美。那個女孩,就是齊露。”在他說出這番話時,人們開始對齊露感興趣,想着:那個女孩的舞真的很美嗎?” 

  於是,從齊露的第二次演出開始,常常爆滿,直到現在,仍是。 

  後來,有一次的大型演出需要她和冰舞合作,可是,就在那個演出里,她失去了自己的事業——她在舞台上重重摔倒了,左腿嚴重受傷。人們紛紛把斥責的眼光放到了冰舞身上,眾所周知,冰舞很妒忌齊露。 

  再後來,不,沒有後來了,人們再也沒有在那個大舞台上發現那個美麗女孩的舞姿。 

  齊露在醫院養傷的那段時間,她很靜,沒有說些什麼,只是偶爾會看着相框里那個陽光帥氣,卻有些青澀模樣的男孩。知道自己的左腿不能像往日一樣舞動時,依然如此。齊露回國了,因為她已經沒有價值留在國外。曾經風光過的那個美麗舞者齊露,真的就這樣消失了嗎? 

  “為什麼最近都沒有出現露露的新聞呢?”海這樣疑惑着。 

  “小姐,你怎麼了?”在街上,海看到了一個披頭散髮,走路歪歪斜斜的女孩子。他連忙走上去,扶着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轉過頭來,卻是心裡熟悉的那個美麗面孔,海愣了,喝醉的齊露也清醒了,怔怔地站在原地。 

  他們就這樣,一直看着對方,在擁擠的街道上,彷彿也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一會兒,齊露轉過了頭,走掉。海看着齊露,沒有阻攔。他只是一直專註地看着。 

  海看着面前即將模糊的身影,抹抹眼睛,正想轉身時,他的腳步突然停住了,因為——他看到面前的影子倒下了——齊露暈倒了! 

  海飛快地跑去,抱起齊露,她很輕。海一邊看着齊露蒼白的臉,一邊急匆匆地趕向醫院。 

  海坐在病床的旁邊,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齊露,她睡得很香,呼吸平靜,眼睫毛微微顫動,就像一個小嬰兒。海看着她,好想好好地抱抱她,因為,睡着的齊露太讓人想憐惜。 

  齊露突然驚醒,看着身邊的海,問:“我怎麼在這裡?” 

  “你暈倒了。”海平靜地回答。 

  “哦。”齊露低下頭,長長而又卷翹的睫毛在她精緻的臉上打下一層陰影。海那麼熟悉的溫暖語氣,讓她心痛。 

  “露露……”海這樣叫,齊露的身子明顯震了一下,“你怎麼了?怎麼瘦了那麼多?又怎麼從國外回來?” 

  “我沒事。不會跳舞了,再留在國外也沒有什麼意思。” 

  “不會跳舞了?”海忍不住問。 

  “左腿受傷了,醫生跟我說再也不能跳舞了。”那麼平靜,彷彿說得不是她自己。 

  海心疼地看着她。爾後,他說:“你先在醫院住一段時間吧,醫生說你身體不是很好,明天我會來看你的。”他終於走了。 

  齊露的淚水也終於掉了下來。既然當初你可以為了錢放棄我,現在你又為什麼那麼關心我?是為了來玩弄我嗎? 

  海每天都會來醫院看齊露,心裡說不感動,一定是假的。數天後,齊露出院。 

  出院那天,海開着一輛破舊的車子來接齊露,看得出,海有些不好意思,那個樣子,就像他們第一次見面時拿自己的大衣給她穿一樣。 

  坐在車上,海叮囑着:“一定要吃好,酒不要喝太多,最好不要喝,偶爾要到醫院來檢查身體……” 

  齊露只是看着窗外,不時點點頭。 

  “你,還會再跳舞嗎?”沉默了一陣后,海這樣問。 

  “不會了。” 

  “不行!露露,要相信你自己!”海突然很激動地看着齊露,連他在開車也不管了。 

  齊露正想回答,突然,她看到有一輛大卡車向他們撞來。 

  “小心!”齊露大叫。 

  海連忙轉方向盤,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齊露看着身旁暈倒的海,仍然那麼帥氣,只是,臉上的血讓他有些猙獰,齊露想用手幫他擦掉,可是,她沒有力氣了。 

  血模糊了她的眼睛,她感到自己臉上粘稠的東西越來越多。突然,左腿傳來的一陣劇痛讓她幾乎痛暈過去,她真的好累,眼皮越來越沉重,她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舞台上,一個美麗的舞者在舞動,真的好美,她的舞蹈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和堅韌。 

  一個墓地上,一個拄着拐杖的女孩子站在一座墓前,她說:“你看到了吧?我又重新回到我的舞台了,你一定很高興吧?”那座墓的主人,是一個帥氣年輕有點青澀味道的大男孩。 

  齊露在那次車禍中失去了自己的左腿,可是,她裝上了假肢,嘗試重新跳舞,過程有着別人想象不到的艱辛。她終究還是創造了奇迹,即使,那要付出很多代價…… 

  那次車禍,海死了,可是,他喚回了那個美麗的舞者,齊露。

您正在瀏覽: 挽回生命的奇迹(言情童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挽回生命的奇迹(言情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