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讀《瘋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讀《瘋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美妙的,母愛是美好的。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瘋娘》,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瘋娘為了用她自己的方式表示對孩子的疼愛而失足摔死的故事。

  當我讀到:一天晚上,瘋娘拿着摘的野桃去學校送給孩子,孩子感動得大聲說:“娘,這桃真甜。”這時,他才第一次叫了一聲“娘”,娘激動得哭了。於是,瘋娘便又去為孩子摘桃了,一路上,瘋娘邊上山邊摘野桃。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瘋娘失足摔下懸崖,摔死在山腳下……孩子知道后,不知有多傷心呀!大叫着“娘”。這段話時,我的鼻子一酸,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娘畢竟是娘,不管她有多瘋,她還是你的娘,娘總會給予你溫暖。瘋娘也是一樣,她希望能讓孩子笑,聽孩子叫她一聲:“娘!”讀着文章,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她是多麼渴望能夠能聽到、看到啊!

  我們不能像瘋娘的孩子一樣等到失去了母愛,才懂得珍惜。當瘋娘的孩子聽到瘋娘摔下懸崖的惡號時,他邊哭邊連聲叫着:“娘。”可那又有什麼用呢?瘋娘再也聽不到了。

  母愛是一首優雅的詩,清純淡雅;母愛是一幅水粉畫,若隱若現;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輕吟;母愛是一絲帶着涼意的輕風,給人帶來無限的快感。但在沉浸在母愛中的同時,同學們,你們有沒有在屬於母親的節日時送上一句溫馨的祝福。如果有,那你就已經懂得了珍惜母愛。

  我的妹妹,今年才六歲。可她已經懂得了珍惜母愛。記得有一次,舅媽過生日,家裡來了一大幫客人,手裡都拿着大包小包的禮物。這時,妹妹一直在舅媽身邊走來走去,我看到了,心想:剛才不是自己說要說的嗎!現在怎麼……哦!我知道了,她是害羞啊!於是,我悄悄走到她身邊,對她說:“那你就晚上說吧!”她聽了點點頭。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到了晚上。妹妹大踏步走到舅媽身旁,甜甜的笑着說:“媽媽,生日快樂!”舅媽聽了,邊笑邊抱起妹妹說:“寶寶真乖!媽媽好喜歡!”見到這一幕,我心裡十分高興。我想我是在為妹妹懂得了珍惜母愛而高興的吧!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但當我們在享受母愛的同時,也要珍惜母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懂得珍惜……

  ******六年級:洪曉霞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讀《瘋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讀《瘋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