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地震 

  2008年5月12日這一天是讓四川哭泣的一天,同時這一天也是讓中國13億人口更團結的一天。 

  14:28分地震來臨了,它的威力確實很大。它讓四川變了個樣,5層的的大樓成了3層的危房;嶄新的汽車成了稀爛的漢堡;平房成了一片廢墟;平坦又寬大的馬路成了蜘蛛的老家。雖然四川的廢墟埋了很多人,但13億人口中也有人沒有讓老百姓失望。胡錦濤爺爺也發話‘不能讓祖國的花朵受傷’。於是抗震救災的叔叔、阿姨就趕到了學校,在飛機上可已看到很多顏色:白色是白衣天使、橘紅色是中國救員隊、紅色是消防員、綠色和黃色是志願者……如果真要說彩色是什麼那要說是孩子們夢想的翅膀了。 

  地震中有許許多多的感人故事,有幾件事我想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比如一個男孩子被消防叔叔救出來他把自己受滿傷痕的手巍巍舉起來行了個少先隊隊禮,那一刻我和在場的人一樣都被這個不滿6歲的小男孩給感動了,一個才不滿6歲的的小孩竟然還知道要給消防叔叔行個隊禮。還有一件事,是一位老師在發生地震的時候用自己的力氣把四位學生擠進講台,當石塊打下來的時候用他自己那鮮活的生命把四位學生的生命給保住了,可是自己卻等不到出去時就永遠的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中國的各界人士捐錢捐物,更可貴的是台灣歌手用自己的歌聲給四川同胞打氣、為四川同胞加油。我認為我應該鼓勵那些被救出來了的人永遠活下去,而為那些已經已遇害的人祈禱一路好走。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