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雜草需要智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雜草需要智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加油!用力!使勁啊!”在周五最後一節課時的大掃除中,我們班主任安排我們第二組的同學去到樓下的班級清潔區拔雜草。這不,組裡的幾個女生,正在為我們幾個強壯的大力士加油呢!

  雜草像一群不受拘束的小精靈,只要有一細小縫,就能淘氣地探出頭來。我們組有一個男生小麥,雖外表不壯,但力氣非常大。小麥擁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他在我們的面前揚言道:“切,不就這幾丁點兒雜草,我用4分力氣就可以輕鬆把他拔掉!”我們質疑聲一大片。“哈!哈!哈!”小麥吼了幾嗓子,摩拳擦掌,握着一大把雜草就使勁地拔。“呀……”小麥拖了很長的音,使出了最大的力。但雜草猶如一個堅韌不拔的士兵般屹立在原地,直接給我們“拔草小組”了一個下馬威。小麥接連試了五六次,但仍然是無濟於事。

  “我來!”外表敦厚,體形較胖的小龍走了過來。我們大家又把希望從小麥的身上轉移到了小龍。只見小龍隻字未提,搓了搓手,拽着草莖就一個勁地向後拔。“加油!加油!”女生們加大了嗓音。但雜草似乎和小龍拔河比賽一般不分上下。最後,小龍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根雜草費力地拔了下來。小龍的手磨得通紅,臉更是堪比紅臉關公。小龍已無力地坐在了地上……

  我們看見這種樣子,我們的信心已泄為泡影。但我並沒有放棄。我想:拔雜草需要智慧。用刀割吧,斬草不除根,來年一定會重新長出來,這個方法是沒有用的。我隨眼看了看雜草紮根的地面,是乾旱的硬土。我的一個妙想湧上心頭。我立刻提起一個小桶,打了一桶水回來,跟我的夥伴們說:“大傢伙們不妨試一試,先把土地給澆濕,然後再拔,這樣一來,雜草的根扎不牢,自然就可輕鬆拔走了。”我把水灑向雜草的根部,讓同學們再試一試,拔一拔。果然,這個方法奏效很快。淘氣的雜草弟弟,離開了蠻橫的土地哥哥撐腰之後,乖乖地被我們束手就擒了。大家高呼萬歲,隨後的一片雜草也被我們的新方法給一一擊破。“拔草小組”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我們都非常開心!清潔區的衛生保持整潔了,班主任表揚了我們“拔草小組”,樂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都美滋滋的。

  拔雜草需要智慧,所謂之智慧並不全是名人們所說的大道理,更多的智慧來源於我們的生活實踐。“因為我們的出色表現,教導主任特別令我們班的‘拔草小組’把全校的雜草都拔了!”班主任的這個口令一出,我們都“癱”了。我想:看來我們又要用新“智慧”來對付新“問題”了!

  南寧市江南區五一中路學校六年級:覃琛焯

您正在瀏覽: 拔雜草需要智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雜草需要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