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坐火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坐火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湖南省桑植縣瑞塔鋪中心小學六年

  郭亞敏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時間已一分一秒的流逝,但我還是常常想起那難忘的第一次。 

  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車,那正是春運時間,在車站,爸爸牽着我的手穿過人山人海的人流,坐在椅子上等着火車的到來。這時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周圍,四周擠滿了人,小孩的哭聲、嘻笑聲,打電話聲,混在一起,好像鍋里的粥一樣。要跟別人講話,非大聲喊不可,不然他可聽不見。隨着廣播員的通知,我們知道火車到站了。這時,旁邊的人已經沖走了,我還沒回過神來,已經被爸爸拉到車門邊了,望着這看不到尾的“長龍”,我不禁興奮起來。上了火車,不由的感覺到一股熱氣,我們一步一步地走着,後面的人碰着前一個人的腳後跟。還沒等我們坐好,火車已經開動了,“嗚——”火車走了。我們坐在靠窗邊的座位上,看着窗外的景色,那可真是美。一想到就快要看到遠在他鄉的媽媽了,我不由的興奮起來。其他的火車從身旁經過時,發出“嗚——”的叫聲,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火車上,過道很窄,只能容兩人通過,火車上也有賣東西的,販賣者推着小推車,在火車上到處走來走去,有小零食,還有盒飯,雜誌…… 

  太陽悄悄地鑽進了山坡,我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等我醒來,天已亮了。過了一會兒,我們便要下車了,我不知怎地,竟有一種不舍的感覺。下了車,我回頭好好看了看這“長龍”,這條“長龍”身披紅色鐵皮外殼,長長的尾巴拖的很遠很遠,車輪更是多得數不清…… 

  現在想一想,還抹不掉我心中的“長龍”。 

  指導老師

  羅慧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坐火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坐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