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讀到了一本書,那就是《小故事大智慧全集》,我認為這本書非常好看,和這本書的名字一樣,裡面有許多很短的小故事,每個故事卻蘊含著一個大道理。

  人生有起有落,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應該認真的對待生活。在逆境中要認真的面對生活,笑對人生;在順境中要感謝生活,感謝人生。遺憾的是,很多人都是忙忙碌碌、漫無目的地生活着,到老年時才追悔莫及,於是開始深深地自責,然後在自責中遺憾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世上的大事都是由小事組成的,沒有小事便無以成大事。因此,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先從小事做起,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實際上,一個聰明人不僅善於用雙眼來觀察世界,用雙耳來聆聽世界,還善於用一顆理性的心靈來分析世界。所以,用心觀察生活、體悟生活,我們會擁有更多智慧的力量。

  湖北宜昌點軍區橋邊怡化小學六年級:李娉婷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