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謊言的辯論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謊言的辯論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之間,我們六年級的課程已經學了四個單元了,這時在我們的學習路上卻跳出了一隻攔路虎關於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謊言的辯論會,剛看到它我們就全部暈了,因為這意味着某些人的畏畏縮縮,意味着某些人的唇槍舌劍,也意味着某些人的針鋒相對,這不,看看大家的探討聲就知道了。

  “這次中間的和牆邊的同學當反方,其餘同學當正方,回去認真準備,中間的和牆邊的同學讓武曌選辯手,其餘同學就由張芷瑜選辯手。”褚老師說道。老師剛一走,我們反方的同學就發起了牢騷:“怎麼又是我們當反方呀!褚老師也太不公平了吧!”宋淑鈞憤憤不平地說。“算了自認倒霉吧,這回我們要輸慘了。”“那可不一定輸呀,我們還有武曌。”“我倒不太認為會輸,可是問題是正方實力太強,你們想,張芷瑜、王晨陽、齊彩霞和王澤成都很厲害。他們有四個好手,而我們反方呢只有我一個人實力強大,你們想一想一個人怎麼可以斗過四個人呢?不過戰勝他們也是可以的,就讓王騰飛、田紫薇、程雯霞、劉雅琪、田林和我做辯手吧。”

  第二天下午我們開始了辯論會,隨着褚老師的一聲令下辯論會開始第二天下午我們開始了辯論會:

  正方張芷瑜平穩地說:“善意的謊言終究是謊言,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

  反方我怒氣沖沖地站起來道:“請對方辯友注意,善意的謊言雖然是謊言的一種但是這是從他人的利益出發的,並不是你說的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由此可見善意的謊言根本無礙於誠信。”

  正方齊彩霞也不甘示弱:“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只要是謊言都應該被排斥。”

  反方我騰地站起來說:“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只是一種美好的說謊而已。”

  正方齊彩霞忍着笑說道:“你這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嗎?別自欺欺人了。”

  反方我羞得滿臉通紅,尷尬的說:“那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好的,所以它無礙於誠信!”

  正方齊彩霞不加思索的說:“你就沒有事實嗎?那我還說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呢!”

  反方我這時可抓住把柄了:“事實?我有呀!記得有一位快死的人要做一個大手術,親人為了不讓她恐懼說那只是一個小手術,後來她竟然活了過來,你難道可以說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嗎?”

  正方張芷瑜反駁道:“那也是欺騙,或許我們應該誠實的告訴她事實。”

  反方我立刻站起來道:“萬一她被嚇死怎麼辦,你難道希望她死嗎?如果一句謊言可以讓她活下去,我們願意說這個謊。”

  正方全體沉默不語。

  褚老師宣布:“武曌和齊彩霞的辯論很精彩,語言都很精鍊,由於武曌把正方駁的啞口無言,所以我宣布反方勝利!”

  “噢,我們贏啦!”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關於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謊言的辯論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善意的謊言與惡意的謊言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