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着這樣一種謊言,它無處不在。雖然是謊言,但是卻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讓多少人走出自卑的陰影,讓多少人充

  滿信心地走向成功,這便是——善意的謊言。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件理髮店,有兩個師傅設計髮型,一個小學徒洗頭髮。但是小學徒非常想學髮型設計,她對髮型設計有着無限的熱情。可是,只因環境有限,只任那泡影吞噬自己可憐的青春。終於有一天,二位師傅因故辭職,老闆對她進行了速成訓練。當作者去理髮,指定小學徒為他吹頭髮時,小學徒驚喜若狂,卻又受寵若驚。拿着吹風機的手顫抖不止,梳得極差。而作者卻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沒想到卻使小學徒走出陰影。再去時,小學徒自信滿滿,滿面春風,梳得井井有條,不由讓作者由衷地讚歎。

  這樣一個“善意的謊言”,帶給小學徒竟是如此大的改變。它使小學徒恢復自信,讓小學徒走出陰影的籠罩,擔心與害怕早已成為動力。生活中,處處需要“善意的謊言”,它是信心的源泉,是成功的保險。我們需要鼓裡,我們需要信心,一切一切,都取之於“善意的謊言”。“善於的謊言”,是一股無形的動力,帶動我們從黑暗的深淵,走向燦爛的朝陽。讓我們化自卑為信心,無論何時何地,始終昂首挺胸粲然生輝!

  生活中,處處需要“善意的謊言”!

  杭州長河中學六年級:來鑫波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