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到四川地震的消息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到四川地震的消息之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不僅震中地區汶川受災嚴重,周邊地區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十二日下午,正打算開小荷寫篇日記,突然聽見電視上播出了這樣一個消息。 

  “7.8級?這也太厲害了吧,比唐山大地震還要嚴重!”我“跌破眼鏡”。看着電視里的廢墟,我心裡挺不好受的。災難啊,你這不可抵擋的飛箭將我們的心射穿,我們中華民族怎麼這麼多災多難呢?一瞬間,上萬人失去了生命;一瞬間,上百萬人失去了家園。剎那間,四川的情況成了舉國上下乃至全球關注的焦點。 

  “昨天下午四川汶川大地震,聽說了嗎?”“怎麼沒聽說?中央台連平常播出的節目都給停了,專門做關注地震的直播,這麼大動靜,能沒聽說嗎!”“就是,還好我不在四川住!要不我非‘掛’了不可。”“看新聞了嗎?四川大地震了,7.8級呢!”第二天到學校,只見老師門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談論地震,同學們也都在教室里說著地震。“連不大喜歡看新聞的同學都知道了,這動靜可還真夠大的!”我在心裡暗暗地想。 

  發生地震后的四川到處是一片又一片的塌方、廢墟,到處是一頂又一頂帳篷。四川的朋友真夠困難哪!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一得知消息都行動起來。這不,北京在行動,各省在行動,香港在行動,澳門在行動,台胞在行動,全世界華人在行動,世界各國友人也都在行動!人們在各省的輸血站前排起了長龍;人們捐款、捐物,捐一切災區人民所需要的東西。唐山成立了支援災區的突擊隊,網友們成立了撫恤孤兒的聯絡站。人們打開錢包,把微薄的薪水捐給再區;人們張開血管,將熱血輸進同胞的血脈。億萬雙援助之手伸向災區,億萬顆滾燙的心為災區跳動! 

  “通知,通知……”星期五上午,剛做完眼保健操就聽見廣播里傳來余老師的聲音。原來,學校組織全體師生為四川的災民捐款。一聽要捐款,同學們就炸開了鍋,議論起來“啥?又捐款啊。”“喂,你捐多少?”“我?我不知道,得問我媽要。你打算捐多少?”“我?反正這次捐完錢我錢包絕對癟了!心疼啊……”雖然我也有些心疼錢,畢竟已經為“手拉手”學校捐了一回錢了。但是一想到一片片的廢墟,我就揪心。我想:災區人民正在水深火熱中煎熬,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脫離苦海,重見家園。於是,一回家我就和媽媽說起捐款的事情,最後,我決定從錢盒裡拿出50元出來捐獻出去。我們的10元、5元、20元、50元也許微不足道,但即使微薄,它也是我們的一片心意呀! 

  50元捐出去了,我相信它一定能到災民手中。 

  四川的朋友們,挺住!地震不是鴻溝,我們一定能跨過去,億萬人的愛匯聚在一起一定能在這鴻溝上架起一座通往勝利彼岸的橋。這只是一場噩夢,當你睜開眼的一瞬間,噩夢將離去,展現在你面前的一定是個晴朗的充滿希望的黎明! 

  億萬人都在牽挂着你們,為你們祈福,祝你們,平安!!

您正在瀏覽: 聽到四川地震的消息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到四川地震的消息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