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是在一年級相遇的,媽媽“無意”放在桌上的一本《小人魚》引起了我的興趣。雖識字不多,但用拼音也能磕磕AA讀上一兩句,再加上精美的插圖,這本《小人魚》贏得了我的喜愛。晚上,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地看着永遠看不完的韓國言情劇,我坐在小房間的床上膽戰心驚地看着邪惡的女巫給小美人魚割下舌頭。窗外“砰”的一聲,哪個缺德的傢伙在放炮竹!我刷的鑽到床下,轉瞬間,又拖着心愛的美尼娃娃,抱着書,拖兒帶女地卷進了爸爸媽媽的房間,心安理得地鑽進他們中間,繼續埋頭苦讀。爸爸在上面擠眉弄眼稱讚這個辦法不錯時,大概沒有料到今後我和書會給他們帶來那麼多的麻煩……

  一、兩個大書童

  麻煩來的時候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第二天,老媽一下班就被裡屋“撲通撲通”的聲音吸引住了,“不會是這小丫頭呆在家裡沒事,把人家不要的小貓小狗帶回家了吧!?”在門口一探頭,老媽的嘴三分鐘內就沒合過:滿屋子的書!他們可愛的小女兒正把家中所有的書都集中在床上,竟是為了找一本《三隻小豬》。媽媽灰着臉,一邊念叨着:“早該想到……”一邊從包里抽出《三隻小豬》,看着我樂呵呵地走了,便和剛回來的老爸當起書童,收拾起了殘局……

  二、三個迷糊蛋

  看久了,書就放不下了。那天中午,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從同學手中“搶”回了一本《天藍色的彼岸》,中午一回家,我便泡在房間里開始看。“小布!吃飯!”“來啦來啦!”我應着,眼睛卻沒有離開書本。“快點兒!”我一扭頭,發現媽媽捧着本《英語周刊》,爸爸拿着《讀者》,都看得迷糊着呢!“敵”不動且我不動!我謹記着這條名人名言,又把頭縮回去了。“快呀!”再看看,媽媽的臉雖朝着我,眼睛還粘在書上。我眼一轉,用懷抱炸藥包的姿勢抱着書沖了出去:“媽!人有三急!”說著鑽進WC。我家三人有一特點,一見書就忘了時間。直到飯菜都涼了,直到《天藍色的彼岸》看完了,直到老爸老媽恢復了“神志”,那時只顧着餓了,哪顧得上罵我呀!

  三、收藏家

  我的書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名畫,小說散文,那樣沒有?並且,我十分的稱職,經常檢查有沒有破損的書。有一次,我的一本《兒童文學》不知被哪個來我家玩的傢伙弄壞了,可憐巴巴地吊著一小頁。我立即對它進行康復手術,這位已7歲的高齡者在經過20分鐘的粘、貼、補中恢復健康,美中不足的是它身上、臉上留下了一道道傷疤,這可讓我鬱悶了一整天!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對書的感情,想必你已經從這三個片段中得知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