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潔白的茉莉花》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白的茉莉花》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潔白的茉莉花》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潔白的茉莉花》。 

  這篇課文感人至深,主要寫了主人公:“我”與流溪生重病住院,熱心女孩揚揚,每天把茉莉花放在傳染病房的窗台上,為的是讓流溪寫出好作文。“我”深受感動,流溪逝世后,“我”不忍心告訴楊楊,所以潔白的茉莉花依舊出現在窗台上。 

  我讀完這篇課文後,眼睛濕潤了,因為我覺的流溪非常可憐,她還沒有寫完作文,還沒有寫完她那最後一個小小的心愿就去世了。我還覺的揚揚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她善良,活潑,她不怕苦,不怕累,為了讓流溪寫出一篇好文章,他每天不辭辛苦的為我們搬茉莉花,我非常佩服她。茉莉花象徵著友誼,純潔而這朵茉莉花不正象徵著揚揚和流溪嗎?他們之間擁有着歡樂和友誼的純潔的心靈。流溪她用盡了生命最後的力量寫出了她當天隨看到的茉莉花,可見得流溪是多麼想把這篇作文寫好,然後寄給老師,讓老師大吃一驚。可是她的這個小小的願望也未能實現,不過她看到了那小小的美麗的茉莉花,她就應該感到知足了,因為她寫出了她心目中那朵美麗的茉莉花。 

  這就是我今天讀的感人至深的一篇作文——《潔白的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潔白的茉莉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白的茉莉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