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名,就在身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名,就在身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直提倡:爭做文明人,保護環境。可是,在我們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存在着垃圾,存在着許多不文明的東西。

  閑暇時,我們可以從大學路沿着金水河向西走,會看見一座假山頂上的一個亭子,名叫“紫雲亭”。在這個亭柱上,刻下了許多“痴情話”,許多留言是用碳素墨水寫的,很難除掉,除去舊的新的又來了,出現了“你留言,我清除”的被動現象,看到這一幕,我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據我所知,這個現象在許多景點和公園裡的公共設施都存在這樣的現象,那麼,這個現象說明了什麼呢?

  也許,許多人對這種不文明的行為都有着無所謂的心態,沒有顧忌到別人的看法。其實這種行為對別人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對我們少年兒童的影響極大。因為我們對社會上一些現象不具有正確的判斷和識別能力,難免會對其進行模仿,對我們的成長極為不利。同時,對我們的美好生活有着不同程度的影響。試想一下,如果國際友人來到我們的旅遊景點遊玩,看到風景區內有亂寫亂畫的痕迹,那麼他們會怎樣看我們中國人?出現這樣的現象,不僅有辱國人的形象,對我們國家在國際上的聲譽也有很大的影響。別人會這樣評論:中國人的精神風貌就是這樣嗎?聽到這些,你不會感到是一種羞辱,不為我們的同胞害臊?這難道不是我們美好生活的一個陰影嗎?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國人都是這樣,只是及個別的,所以,我們要在精神思想方面幫助他們,在物質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基礎上,加強精神文明建設,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人與人之間才會變得更加友好。

  還有,眾所周知,全球天氣變暖,是由於空氣污染而使臭氧層有漏洞,難道說這還不足以對我們人類敲響警鐘嗎?像我們的長城、故宮等等都是人類文化的遺產,但有些人並沒有意識到,這些是我們僅有的一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所以,我們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我們要愛護身邊的每一隻小動物,每一棵草,珍惜每一滴水。從小事做起,把環保看作自己的份內事,並帶動身邊的朋友們,為改善全球環境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還記得一首歌兒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是啊,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擁有藍天碧水,只有我們社會這個大家庭團結起來,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六年級:樂觀李好

您正在瀏覽: 文名,就在身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名,就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