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悄悄地走,春,靜靜地來,暖暖的春風吹進了我的心田。在風和日麗的春天裡,我想,春風會是什麼樣子呢? 

  大自然告訴了我:春風是青煙冉冉上升、紅旗輕浮一角的樣子;春風是樹葉緩緩搖曳、柳條擺動身姿的樣子;春風是花朵低頭微笑、小草探腦張望的樣子;春風是湖面盪起漣漪、小河漾起碧波的樣子……啊,春風,她是少女秀髮飄舞的樣子! 

  於是,我又想,春風是什麼顏色呢? 

  眼睛告訴了我:春風是綠色的,她吹綠了柳枝,吹綠了樹葉,吹綠了小草,吹綠了秧畦;春風是紅色的,她吹紅了桃花,吹紅了杏花,吹紅了茶花。春風,她是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她吹開了我們心中的童花! 

  我總有問不完的問題。現在,我最好想知道的是:春風又是什麼味道呢? 

  想象告訴了我:春風是芳香的,因為她正播種着秋日的收穫;春風是甜甜的,因為她孕育着金秋的碩果。 

  哦,春風!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讚揚你,他們筆下的你,又是多麼的壯麗!從家喻戶曉的《春曉》到膾炙人口的《春夜洗雨》,都是吟春的詩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我不禁吟誦起了王安石的《泊船瓜州》。最讓人陶醉的是韓愈的《早春》:“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多麼詩意、多麼清新。 

  春天的美如詩如畫,春風的柔和令人心醉。啊,春風!你多麼神奇、多麼溫暖,我永遠欣賞你少女般的婀娜多姿!

您正在瀏覽: 春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