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一縷春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一縷春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縷縷春風,吹拂着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那一縷縷春風總是在我人生低谷的時候,溫暖着我,也像蠟燭般照耀着我不斷前進,更像我人生的加油站,助我一臂之力。

  記得我剛競選上大隊委員那會兒。有一次,老師希望從我們這些大隊委員中選出一批學校的景點介紹員,來招待外來的客人們。聽罷,同學們紛紛舉手,毛遂自薦,這對於他們來說可是輕而易舉,但對於初出茅廬的我來說,卻是一大難事,無數後果浮現在腦海,心緒想擺脫卻繞得更緊,我懼怕,害怕自個兒會出醜,心中便默默祈禱,腳也情不自禁地往後移了一步,力求不被發現,但是不隨人願,老師指着我便說:“就你了!”啊!這下怎麼辦?我有些發慌了,心胸間彷彿揣了只兔子,心急促地跳動,哎!沒辦法了,我接過演講紙,該怎麼辦呢?我拖着沉重的腳步朝教室門口走去。剛坐到座位上,我伸手便翻開那張紙,只能多讀幾遍了。於是,一遇下課,我就朗誦背誦那張令人擔心的白紙,雖已背會,但我還是不免有些恐懼。我放學回到家,扔下書包便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冥思苦想,一向知我懂我的媽媽知道我有心事,便立馬停下手頭上的活,坐過來像朋友般與我談心,我把白天的事跟她說了。媽媽聽后哈哈大笑,這可讓我引起了強烈不滿,她說她要當我的臨時顧問,要好好給予我自信心。接着媽媽又說話了,她說:“你只要把那些人當作自己的小夥伴就行了。”她還讓我當著她的面兒演講,把她當做那些客人。那好吧!說干就干,我就當著自己的媽媽演講,但我忘字的現象還挺嚴重的,這要是真的客人老師的話,我可真要出醜了。媽媽說:“咱不灰心,慢慢來!”媽媽讓我好好看看演講稿,一切準備就緒再開始。果然,第二次好多了,我也輕鬆下來,自己以為準備得夠充分了,但媽媽又插話了,她讓我站在鏡子前表演。可我一到鏡子前,便忍不住笑了。為了壓住自己的笑,我必須得多練一會兒。就這樣,在媽媽的鼓勵並支持下,我終於戰勝了膽小,戰勝了自我,就像一縷春風吹進了我的心,暖暖的……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希望自己的境遇是春風徐徐般的,都希望鮮花和掌聲如影隨形。但是,我們都是肉骨凡胎,許多榮譽背後都有刻骨銘心的經歷,這經歷,便像一縷縷春風,無絲繞過心際……

  浙江紹興上虞市金近小學六年級:徐榆婷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一縷春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一縷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