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 標籤: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 環遊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泥濘作文

  一位着名的文學家曾說過這樣一句名言: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今年暑假我拜讀了凡爾納的作品《八十天環遊地球》,深刻地體會到了意志的重要性。

  《八十天環遊地球》的主人公是福克先生,他以堅定的意志、準確把握的時間能力,克服了重重困難,同僕人路路通一起,僅用了八十天的時間就成功地環遊地球一周,打贏了這個幾乎無法實現的賭局。

  看完小說最後一頁合上書,我深深地替福克先生鬆了一口氣,覺得他這一路真是太驚險了!我想福克先生早已明白了,這個幾乎無法實現的賭局正是對他意志的考驗,只有泥濘的道路才會留下他踏實的腳印。

  人生就如一條崎嶇而又泥濘的道路,只要你堅強不屈地歷經生活的坎坷走完這條路,就會留下成功的腳印。“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面對人生的低谷,面對起伏不定的仕途,蘇軾的回答同樣讓我們明白了:道路的坎坎坷坷,路旁的荊棘叢生,雖阻擋了我們前行的道路,卻也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豁達。蘇軾的一生可謂是波瀾起伏,從密州到黃州一直到海南島,期間的每一次貶謫對他來說無疑是沉痛的打擊,雖然仕途不順,一貶再貶,但他卻沒有因泥濘而停下追逐的腳步,處於逆境之時仍持有樂觀精神,正是道路的泥濘使蘇軾踏實了前行的腳步,讓他變得更加成熟和智慧。讓他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人生。

  合上書,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學車經歷。10歲生日時,我得到了一件珍貴的禮物——一輛藍色的自行車。我迫不及待地將自行車推到一塊空地上,學着哥哥騎車的姿勢騎了上去。可是自行車總是不聽我的使喚,車頭一會兒拐向左邊,一會兒又轉向右方。還沒等我急剎車,只聽“砰”的一聲,我就連人帶車摔了個四腳朝天。

  我吃力地扶起車子,揉着發疼的屁股,沮喪萬分。這時,父親連忙跑來將我扶起,笑着對我說:“只有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如果你遇到困難就放棄的話,永遠也不會獲得成功!”聽了父親的話,我又鼓起勇氣回到了自行車上,就這樣摔了一次又一次,額頭上密密的汗珠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流瀉而下。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人生就是一條猙獰而又險峻的道路,跋山涉水,千險,終將絕處逢生。讀完《八十天環遊地球》之後,我對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相信,在風雨中磨礪,在困境中奮起,在泥濘的路上留下堅實的腳印,就會到達勝利的巔峰!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鎮黃田小學六年級:李興隆

您正在瀏覽: 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