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跳跳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跳跳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禮儀“跳跳糖” 

文明禮儀就好比跳跳糖,跳走了煩惱,跳來了歡樂,不信,你嘗嘗,我可是嘗試過了。 

以前的我,總是不討大家喜歡的。這是為什麼呢?往下瞧瞧吧。 

我對待朋友,並沒有那親熱勁兒,看到了,只是冷冰冰地稱“喂”就了事了。而當我需要朋友幫助時,我還想使喚奴隸一樣,對他們指手畫腳,冷眉相對,彷彿自己高高在上;而朋友需要幫助時,自己卻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即使幫了,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當他們批評我不對的地方時,我卻像一頭髮狂的獅子,不但沒認錯,還理直氣壯地跟他們吵起來,嫌他們多管閑事,還用了不文明的詞語。 

漸漸地,我與朋友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了,煩惱自然也越來越多。 

而那一次,林老師讓我們創辦 “文明禮儀伴我行”  主題的手抄報,也是在那一次,我認識到了文明禮儀,也慢慢學會了文明禮儀。 

就是在那時,我便有了一個華麗的 “大變身”,不信?那大家就看看現在的我吧。 

遇見朋友,不再是那冷冰冰的喂字了,而是親昵的叫朋友的名字了朋友臉上突然露出了吃驚的表情,隨後拍拍我的肩膀,笑了起來。當我需要朋友幫助時,我會懷着感激的心讓他們幫助,朋友乾的勁也多了許多;當朋友需要幫助時,我也會傾心傾力,儘力幫助。當他們指出我不足之處時,我也會虛心接受,誰叫“忠言逆耳利於行”呢? 

漸漸地,我與朋友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了,歡樂自然也越來越多。 

從中,我也明白了,文明禮儀有多麼的重要。也發現了,其實人與人之間有一道鏡子,你對它笑,它自然對你笑,你對它凶,它也自然對你凶。 

再看看當今的生活,是的,我們要肯定,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可是人們的文明禮儀意識卻遲遲沒有提升。不要認為文明禮儀很難,它只是一點點,是你們的舉手之勞而已。 

當遇到熟人,只要對他問一聲好就可以了;上課聽講時,只要認真聽就可以了;當要到別人房間時,只要敲三下門就可以了……雖然它只是你的一小步,但它也是人類的一大步。 

文明禮儀就好比跳跳糖,跳走了野蠻的社會,跳來了和諧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跳跳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跳跳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