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本劇:草船借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本劇:草船借箭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三國時期

地點:蜀國 

人物:周瑜、諸葛亮、魯肅、曹操等。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 

周瑜 我們要跟曹軍交戰了。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最好? 

諸葛亮 (想了想並堅定地說)用弓箭最好。 

周瑜 (點點頭)對,先生跟我想的一樣。(皺皺眉)可現在軍中缺箭,想請先生負責趕造十萬支。(故作嚴肅地說)這是公事,請先生不要推卸。 

諸葛亮 (知道周瑜的意思)都督委託,當然照辦。不知道這十萬支箭什麼時候用? 

周瑜 (故意試探)十天能造好嗎? 

諸葛亮 既然就要交戰,(提高語調)十天造好,必然誤了大事。 

周瑜 (驚奇不已)那先生預計幾天可以造好? 

諸葛亮 (堅定嚴肅)只要三天。 

周瑜 (有些生氣)軍情緊急,可不能開玩笑。 

諸葛亮 怎敢跟都督開玩笑?我願意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斬釘截鐵)甘受懲罰! 

[聽見諸葛亮要立軍令狀,周瑜高興極了。讓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又擺了酒席招待他。 

諸葛亮 今天來不及了。從明天起,到第三天,請派五百個軍士到江邊來搬箭。 

  [說完,喝了幾杯灑,諸葛亮就走了。諸葛亮走後,一直藏在後面聽的魯肅上。 

魯肅 十萬支箭,三天怎麼造得成呢?諸葛亮說的是假話吧? 

周瑜 (冷笑道)是他自己說的,我可沒逼他。我特意吩咐軍匠們,叫他們故意遲延,造箭用的材料,不給他備齊全。到時候不成,定他的罪,他就沒話可說了。(接着轉向魯肅)你去探聽探聽,看他怎麼打算,回來報告我。 

[魯肅見了諸葛亮,連忙迎上前。 

諸葛亮

  三天之內要造十萬支箭,得請你幫幫我的忙。 

魯肅 (故作嘲諷)都是你自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 

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故意提高語氣)我自有妙用。第三天保管有十萬支箭。不過(嚴肅地說)不能讓都督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的計劃就完。 

[魯肅答應了。他不知道諸葛亮借船有什麼用,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船的事。 

魯肅 報告,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膠漆這些材料。 

周瑜 (疑惑不已)到了第三天,看他怎麼辦! 

[魯肅私自撥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配三十名軍士,照諸葛亮說的,布置好了青布幔子和草把子。可第一天和第二天都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里。 

魯肅 (疑惑不解)你叫我來這做什麼? 

諸葛亮 請你一起去取箭。 

魯肅 (莫名其妙)哪裡去取? 

諸葛亮 不用問,去了就知道。 

[說完,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 

諸葛亮 (毫不猶豫)立刻吩咐下去,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並讓船上士兵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軍官 (堅定又不放心)屬下遵命! 

魯肅 (吃驚)如果曹兵出來怎麼辦? 

諸葛亮 (笑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我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驚慌不已 

曹操 江上霧很大,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眉毛鎖緊)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 

[曹操派人去旱寨調來六千名弓弩手,到江邊支援水軍。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但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這時候,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 

諸葛亮 (高興地摸鬍子)快讓軍士們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然後把船開回去。 

 [曹操得知上了當,可這邊的船順水順風,已經駛出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二十條船靠岸的時候,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到江邊搬箭,總共就有十萬多支。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他借箭的經過。 

周瑜 (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課本劇:草船借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本劇: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