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植物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植物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中山陵建了一個新的溫室植物園,今天學校要帶我們去那裡參觀遊覽,心裡那可真叫一個高興。 

  我們一路歡聲笑語,乘車前往植物園,一下車就被兩幢龐大的建築物吸引了。這兩個建築物形狀各不相同,都很奇特。其中最大的一幢玻璃房子乍一看就像一個戴着頂草帽的方腦袋,側面看則又成了一塊傾斜的衝浪板,陽光照在玻璃上發出金光,溫室植物園立刻就彷彿被鍍了一層金。 

  走進植物園,就像進入了一個迷你熱帶雨林,迎接我們的是三顆挺直的菩提樹,這三棵樹的樹榦十分粗壯,看樣子要三個人手拉手才能抱過來,樹的軀幹披滿了一層茸茸的苔癬,就像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絨服,三四根青綠色的藤條纏繞在樹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蛇呢。抬頭仰望,發現菩提樹枝葉繁茂,高達十多米,我估計它至少生長几十年了。順着平整的小徑往前走,我們還發現許多不常見到的植物,比如像骨架一樣的樹、樹榦呈三角狀的樹、像巨大酒瓶一樣能儲水的樹以及五彩繽紛姿態萬千的蘭花,還有傳說中能吃蟲子的豬籠草等等,真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小小的溫室里竟然蘊藏了這麼多地球上的奇花異草,這可真是個“迷你地球”啊。 

  離開溫暖潮濕的的熱帶雨林也該體驗一下炎熱乾燥的沙漠了吧。你別以為沙漠乾燥酷熱就寸草不生了,它偏偏孕育了許多有趣的植物,其中最好玩的要屬“大睡袋”了。 

  “大睡袋”顧名思義,長的像個袋子,個子十分高大。這個怪物的體重可一點不輕,據說一個成年人可能還搬不動它呢,從遠處看大睡袋十分酷似一個大大的肉包子,你瞧不是么灰白色的表皮,頂端微微的褶皺,還有飽滿的體態不管怎麼看都像包子的近親呀,嘻嘻不說了,口水都流下來了。據介紹這個“大睡袋”的生命力特彆強,即使天天陽關照射很少水份補充仍然能長出綠葉爬滿四周的支撐物,這不溫室里的柱子都被“睡袋”里長出的綠葉包裹住了,這哪像缺水地區里的植物呀,這個世界真是神奇呀。 

  溫室里的美讓我陶醉,若我們周圍的世界也和這溫室一樣綠樹成蔭,百花齊放,我們共同所居住的生存的地球不就更美了么,願人類的共同努力早日換來花園般美麗的地球、我們共同幸福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暢遊植物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