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翻譯成英語是READ。我認為,這就足以表現讀書使人快樂,使人幸福。欲知詳情,且聽我慢慢道來。

  R——return,返樸歸真。每當雙手捧起一片墨香,那淡淡的香味一絲一絲的鑽進我的鼻孔、透過我的心靈時,心也輕輕地在充滿墨香的紙張上舒展開。每當書香飄進心靈時,世界遺忘了我,我也遺忘了時間。心靈,在一次一次書香的浸染中,如閑雲野鶴般飛離功利的世界,悠遊於人本性的天空。

  E——Enjoy,享受。誰也不能否認,讀書是一種享受。人們常說的享受,大多指的是物質層面的享受,這並沒有錯。其實,從精神層面上來說,讀書也是一種高尚的精神享受。滿足精神方面的享受雖然不如物質方面享受那樣直觀、實惠,但在人們物質需求基本滿足的今天,精神方面的享受對於人們更加來得珍貴。

  A——Advantage,優點。北宋真宗皇帝趙恆就告誡讀書人“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讀書的優點有不少,其中最主要的是: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讀史蒂芬·霍金的《時間簡史》,暢遊在微觀的粒子和宏觀宇宙相結合的世界里,感受智慧的陽光,猶如在山路上行走一樣,方才還是山重水複,以為沒有道路可以前行,轉眼間卻又柳暗花明,能望見遠處的村莊,這便是真正的讀書。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書不只告訴你書中的知識,還會告訴你怎樣讀書,怎樣做事,怎樣做人。

  D——Dispel,驅散。讀書能驅散你心頭的疑惑。在書中感受到歷史的雲煙,世態的冷暖,人間的善惡,社會的美醜。讀書至此,或迷霧陡去,雲散日出;或略有發現,茅塞頓開;或靈感突現,文思泉湧;或數載迷茫,一朝釋然。心中的重重疑惑在讀書時瞬間煙消雲散。

  READ=HAPPY。我們不能只斷章取義,僅僅將其分別進行微觀分析。從宏觀上分析,讀書就是快樂,讀書就是幸福。讀書的快樂,有聲音、有色彩、有活力、而且有夢想,像五光十色的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折射,再經過神秘的萬花筒照射出來。於是快樂便有了熱情,日積月累、永不放棄,就成了對書的一種堅持,一種執着,一種崇尚,於漫漫人生中形成了習慣,這種習慣伴隨一生,堅如磐石。而快樂也就永遠屬於你了。

  人生一樂是讀書,有書為伴心甘甜。

  小學六年級:吳瀟晗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