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烈日和暴風雨下》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烈日和暴風雨下》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的內容祥子在烈日和暴風雨下拉車,表現了舊時代人們的痛苦生活,在這樣不好的環境下拉車,這是祥子的什麼精神呢?這是為了掙多幾分錢而不懈努力嗎?這是祥子的骨氣嗎?不,他的生活這樣痛苦,是舊社會的壓迫。舊社會舊生活使每一個老百姓都過得這樣悲慘。 

  當時,以強欺弱,地主們笑得哈哈!老百姓卻哭不遼天啊!老舍先生把這痛苦生活 融匯在《駱駝祥子》裡面。“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像着了火”作者把天氣誇張成了像火一樣熱,然而祥子在院子里看了看那灰紅的天,喝了飄涼的水就走出來。“拉着空車走了幾步,祥子覺得從臉到腳都被熱氣圍着,連手背上都流了汗”你可想一下,沒走幾步,全身都是汗,那麼舊社會那些老百姓整天在地上工作,天像發烤似的,人很容易就中暑,何況要工作? 

  作者寫暴風雨下的情景寫得如此生動。“但在這傾盆大雨下祥子的衣服早就已濕透,全身沒有一處乾爽的地方,隔着草帽,他的頭髮已經全濕。”人們不怕畏懼,與雨魔風妖作鬥爭。頑強使他們衝破困難,堅持使他們勝利。作者勾畫了環境而表現舊社會人民的痛苦生活,那麼,舊社會的地主如此可惡,這樣可恨,而老百姓又是怎樣對待呢?為什麼還要服從?不奮起反抗呢? 

  這使我明白到:舊社會的生活是痛苦的,人民是以強欺弱的,強者往往是弱者眼裡可恨的人。最後,最痛苦,最無奈的卻是弱者。

您正在瀏覽: 讀《烈日和暴風雨下》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烈日和暴風雨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