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樂園出來,我們看見了賣蠶的大娘,於是媽媽買樂20隻蠶寶寶帶回了家。蠶寶寶在我們家安家了。

  蠶寶寶的樣子非常可愛。你瞧它,全身白白的,條形,一段一段的,每一段的兩側都有一個黑色極小的圓圈,每側各8個。眼睛跟身上的圓圈完全一樣。它們還有一張褐色突出的嘴,頭上有很多皺紋,皺紋微黃,頭的下面一共有6隻靈活的小爪,每側各3個,就相當於人們的手。後面一共有8隻足,左面4個,右面4個。它們身上的最後一段上面有一個小角,小角的頂部不是那麼尖,稍微有些平,而且非常軟,很好玩。它們總是揚起頭,好象在尋思什麼。每當找到桑葉,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而且是沿着葉子的邊兒吃,動作各不一樣,吃得白白胖胖,貪婪得可愛,真像一個貪吃的小寶寶。

  人長大了就要換一件大一些的衣服,蠶也一樣??它們要蛻皮。蛻皮,對於蠶來說,真是太困難了。它們要想盡各種辦法把皮蛻掉。有一隻蠶寶寶就剩下最後一點兒沒蛻掉,你猜,它用了什麼辦法?這種方法太巧妙了??把蛻下來的那部分壓在腹部,然後把另一部分從皮里使勁往外拔。大約過了半小時那隻蠶寶寶終於把皮全都蛻完了。我還高興地獎勵它一片嫩綠的桑葉哩!

  蠶爬行的時候,先把屁股往前撮一下,然後,後退往前爬,接着,前面的足帶動身字爬一步,如此向前。它們就是這樣爬行的。通過仔細觀察,我發現蠶的足下有吸盤,能吸住東西,屁股上有絨毛,我把它們拿起來,就會發出“嘶嘶”的聲音,拿起它可不容易。

  在蠶寶寶大口大口吃桑葉時,就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像外邊下小雨的聲音。吃飽了,在尾部就會排出黑色規則的顆粒。聽說,蠶寶寶從繭子里出來,變成了一種蛾,這種蛾不會飛,而且活的時間很短,過幾天就會慢慢死去了。

  啊!我真喜歡這些可愛的蠶寶寶!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