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彩色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彩色蠶寶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董老師給了我一盒五齡蠶寶寶。我看了一眼這些蠶寶寶,咦?這些身體不是白色的,而是花花綠綠的,盒子旁邊還放着一根像火腿腸一樣的飼料。“蠶寶寶怎麼會變成彩色的?”“它為什麼不吃桑葉?”“蠶寶寶變成彩色的原因和飼料有關嗎?”“彩色蠶寶寶和普通蠶寶寶一樣經歷‘卵—幼蟲(蠶寶寶)—蛹(繭)—成蟲(蛾)’這四個生長過程嗎?”…… 好多問題一下子在我腦海中湧現出來。我去問家長,他們也不知道。沒辦法,我只好去問我的“好朋友”——電腦。電腦告訴我,:“彩色蠶寶寶孵化出來時也是白色的,但是只要第一口吃的不是桑葉而是科技人員研製的火腿腸似的飼料,就會變色了。蠶寶寶之所以能夠變色,是因為飼料內含有提煉植物、化學成份、人工合成桑葉的營養成分和特定色素。彩色蠶寶寶和普通蠶寶寶一樣也要經歷回個生長過程。 

  過了幾天,彩色蠶寶寶開始結繭了!它們吐出彩色的絲,將自己包起來,一層又一層,隨着絲一層一層地加厚,彩色蠶寶寶那模糊的外形也看不清了。最後,盒子里只能看清一個個白色的繭子。 

  又過了十幾天,繭子里的蛹變成了蛾,終於咬破了繭子,一隻只蛾從繭子里飛出來,產下了卵后,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周期。而那些卵又要開始它們新的生命周期。蠶寶寶吐出的絲為人們的絲綢業做出了貢獻,真可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我和彩色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彩色蠶寶寶 暫無評論